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是路走出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是路走出来的

2017-05-03 作者:刘荒田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路就是人生,就是历史,就是性格命运

人是路走出来的

  人生有两种:开拓式和因循式。以路为喻,前者是开路,向无路之境进发,唤醒蒙昧的处女地。后者是走既有的路,为了谋生,每个人都得进入一个大致固定的程式:上班,下班,干刻板的工作,见一样的面孔,赚工资。轻车熟路,人被习惯带着转。老马识途,仅是一方面;“途”也在塑造途中的老马,从姿态到个性。

  除了少数的天才,我们基本是“路走族”。于是,我们的模样、姿态、思想,都是由每天重复走着的路塑造的。路是压模,我们的灵魂贴在路上,让它制造出成品。(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路制造人,在布满着现成的大路、小路、高速路、不归路的人间,路就是人生,就是历史,就是性格与命运。你要挣脱路的主宰,反过来由你来走吗?可以的,从事创造吧!向科学和思想的禁地突进吧!打破成见的桎梏,做一个惊世骇俗的“另类”吧!你越是能够发挥自由意志,越能把像蛇一般盘在心灵上的世俗之路抛弃,踏在脚下,兴会淋漓地走上一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是路走出来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