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开,会有更好的相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开,会有更好的相聚

2017-06-06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天经过宿舍楼下的《离校公告》,上面醒目写着:

  又是一年立夏,我们相聚三、四年,是时候说再见,请好好跟我告别。

离开,会有更好的相聚

  ……

  老曾比我高一个年级,今年,他是第一个离开402宿舍的人。

  我和大明都是是一个很感性的人,老曾跟我们说,咱们不要拥抱,也不要送去什么车站了,有时间吃一个离别餐,第二天你们该上课去上课,该考试就考试,我一个人叫一辆的士,直奔火车站。

  老曾是一个北方汉子,我有时觉得他这样说很无情,认为他没有给我们一个好机会跟他感怀和痛哭流涕。

  散伙饭的地点是我和大明挑的,店名叫“缘来有你”,菜很辣,但大明总是跟老板抱怨说“太淡。”我知道,大明和我一样被离别的愁绪搞得食之无味。

  老曾喝了很多酒,吃得很开心。跟我们讲他曾经一个女孩,结果女孩其实也喜欢她,但是为什么最后分手,老曾没有说出什么原委来,我们也没有细问,就静静地听着。

  他啐了一口沫子,接着讲他以前怎么努力地做实验,大半夜十二点也待在实验室,困意一上来差一点就把酒精当矿泉水喝。我和大明都知道这是一个很搞笑的囧事,但我们只是应付地脸皮咧了一下。 (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说到最后,明显感觉他的醉意已经上头,脸红到了脖子根,他不说话,一只手撑着下巴,眯着眼睛看我和大明,突然就开始哭起来,然后越哭越大。

  一个一米八的北方汉子就在一家餐馆嚎啕大哭。他以前说的不在乎、随意、好聚好散,其实他跟我们说了一个巨大的谎,但是我和大明竟然特别理解他,泪水盈满我的眼眶。

  老曾有很好的前程。他是学校今年化学院的优秀研究生毕业生,拿到了上海化学所的offer,而且还年轻,高高壮壮的,积极认真,乐观大气。

  老曾说,以后你们到上海来,我包车票和住宿,免费当导游。

  老曾说,我哪一天结婚了,还需要你们给我做伴郎,不过就没有红包了。

  老曾说,你们好好科研,做研究生该做的事。

  ……

  老曾离开了,离开了湖南,带着他该带的东西,昨天晚9点18分到达上海火车站,他发来信息“安全到达,勿挂念。”

  研究生三年稍纵即逝,老曾总跟我们说“我们每天都有聚和散,但我们都认真相处过,就足够了。”对啊,离开不是错过、消失、永别,只是为了更好的相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