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高考狗屎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高考狗屎运

2017-06-0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高考狗屎运

  高考前一天我忽然很紧张,很后悔那些被自己挥霍在球场上的时间没用到学习上。如果自己能少踢几次球,或许现在就不会这么紧张了。于是电话给我的好朋友王珏。王珏说:“你担心什么呢,我的体委大人,未来路很长,有很多机会令你崭露头角,社会始终留机会给努力的人。再说你那些体育上特长以后随便到哪个院校都够你出人头地了,不像我,先天不足后天不良的,只有读死书这一条道了。”

  虽然他是安慰我,但还是让我信心膨胀起来。是呀,我并没想考重点院校,父母甚至都不指望我考一本院校二本院校,只要上个正规的三本院校就行,无非就是多交些学费。虽然我的成绩不优秀,但自认为上个三本院校还是可以的,高考之桥固然是独木桥,但河水很浅,淹不死我这样能蹦跶的人,何必如此惶恐呢,不如到球场上再踢几脚出出汗降降压。

  高考那天,我带着忐忑走进考场,却惊奇地发现我们班的学霸张子兆就坐在我的旁边,我把自己会做的题做完之后,忍不住瞟了张子兆一眼,没办法,眼神太好,在加上临时记忆力太好,他的答案一下就让我扫了个精光,他是学霸我不相信他还能相信谁,改的改,补的补,一份超级满意的答卷就出来了。在考英语时,那些打乱顺序的AB卷对我这个视力超好的人来说,无非是多瞟几眼的事情。(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那年高考,我的高考分数,远高于我的期望,于是面临着三个选择,选择一流大学还是二流抑或是本身和我水平相当的三流大学,我苦思了很久。我在这个会决定我人生的选择前颠倒来去,踌躇良久。最后,在报志愿的前一夜,我决定用抓阄来决定自己的命运。第一次抓到了三流,犹豫了一下,决定再抓一把,第二次抓到了二流,第三次咬牙伸爪一捞,又是一流……说起来抓阄真的有“抓平了”这种说法。我想以我的学习状况一流大学我会太差,二流大学我就差一些些,到学校努把力就跟上了,三流学校我有些不甘心,最后我填报了一所二流大学。

  上了大学,我一改高中时贪玩的习性,努力学习,并获得了学校的奖学金。

  在宽广的天空下,高考只是一片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云彩,只要你对这个世界抱有期待勇敢,每一步都不停地往前走,你都会有很好的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高考狗屎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