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自己的人生没有遗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自己的人生没有遗憾

2017-06-08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自己的人生没有遗憾

  走了40多分钟,就来到了“火山口”,这里也是海口市最高的地方了:海拔222·8米。站在火山口往下看,呀,好宽、好大、好深的坑洞啊!妈妈说,有90多米深呢,里面长满了树木和奇花异草。姥爷姥姥和舅公舅婆沿着很陡的台阶下去看了,妈妈说我还小,长大了才能下去看呢。呵呵

  站在“火山口”,可以看到整个地质公园的景色呢:古老的火山神道、奇特的火山熔岩流、神秘的原始古民居、古榕树群、野菠萝群、热带水果林……嗨,让人看也看不够。

  这些年,工作之余,带着父母离开蜗居的城市,到外面的世界走一走,看一看。穿行在青山绿水之间,看着父母灿烂的笑容和像孩子般的快乐,我倍感幸福满足

  我的父亲今年93岁,母亲91岁了。如此高龄,可依然思维敏捷,精神矍铄,生活自理。我曾玩笑着讨要长寿秘诀,父母乐呵呵地告诉我说:“子女孝顺,就是最好的灵丹妙药。”(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也曾经为所谓的前程、事业奔忙,自信满满地觉得等我有大把时间、有大把钱了,再来好好孝敬他们。日子,就这样如流水般静静流淌……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发觉,不经意间父母在岁月无情的侵袭下,头发花白了,牙齿脱落了,脊背微驼了,走路缓慢了。我忽然有一种惶恐的感觉,猛然间意识到,这个世界什么都可以等待,房子、车子、票子、位子、孩子……最不能等待的莫过于孝敬父母了。于是,没有丝毫犹豫,第二天就带着他们出门旅游了。

  从此,我特别珍爱有父母在家的日子。常陪老爸老妈喝喝茶、聊聊天,空闲的时候出去转一转,让他们尽情享受美丽、恬静的风光景色,度过幸福快乐、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同时,也让自己人生没有遗憾,更不让自己追悔莫及。我为自己的觉醒庆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