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挨打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挨打的人

2017-06-08 作者:阿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挨打的人

  我认识一个奇怪的人,都叫他老付,奇怪之处在于他爱挨打。

  老付的前半生愁眉不展,他愁眉不展地出生,愁眉不展的长大,愁眉不展的结婚,愁眉不展的生娃,愁眉不展地下地,愁眉不展地收割庄稼……,直到他四十五岁的那年秋天,在他挨了一次畅快淋漓的暴打之后,他的那个皱了四十五年的额头突然舒展了开来。

  四十五岁那年,老付随着村里孙大明的包工队外出干活。孙大明接了城郊农村田地里一个养殖场二层小办公楼的建筑工程。开工前,他给工友们开了会作了安排,老付的岗位是钢筋工。老付虽然一膀子力气,可那一副好似谁欠了他两万块钱的愁眉苦脸却将工友们也带的唉声叹气,孙大明看大家干活越来越有气无力,于是免了老付的钢筋工,让他晚上看工地。孙大明想,总不至于缀满星星的天空也会受这幅愁眉苦脸的影响天天下雨吧。但是说来也怪,自从老付开始晚上看工地直到他挨打那天的两个月时间里,星星和月亮就没在天空里露过面。

  老付是一个认真负责的人,夜幕降临后,每隔半小时他就会从临时工棚里面出来,提着电灯绕着工地走一圈。他爱这样一个人在黑暗中巡逻,无拘无束,安静的夜里偶尔从远处村庄传来几声光滑如缎的犬吠声,在电灯于黑暗深处创造出的光明里,他还想到了一句诗: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自打那之后,每当手电筒照亮前方的那一刻,那句诗便从脑子里涌现出来。

  看工地并不是什么重活,却是一件危险活。因为总有不走正道的狂徒琢磨着马无夜草不肥的道理,在黑暗里寻找那一把草。那天已经有些冷了,说起来已近中秋。老付从行李里翻出那件泛黄的大氅披在身上。手电筒里电池电量已严重不足,之前他多次要求孙大明去买几块回来,却始终没有后话。这天,他打开手电筒,地上像摊开了一个鸡蛋饼,令他难以看清前方。老付不禁重重的皱了皱眉头。

  夜深了,老付倒出手电筒里的三节电池挨个将他们又咬了一遍,他突然觉得,没有光的黑暗是令人恐惧的,更可恶的是连星星和月亮也不愿意帮他。他又觉得人之所以要睡觉要做梦,也许就是为了逃避对黑暗的恐惧。(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老付将电池重新装回手电筒中,那团摊在地上的鸡蛋似乎由黄转白,的确亮了许多。就在此时,工地的东北角咣当一声响,像安静了许久的空间里突然炸开了一根雷管。老付清楚的意识到,有人要偷那一堆钢管。看工地的都有准备,老付从床下抽出一根铁棍,一米见长,他打开了手电筒,朝着东北角边跑边大圣地骂,声音传到周边的村里,引起了一阵犬吠声。只可惜他的灯光太过微弱,要知道,黑暗里的窃贼最怕的也是突如其来的亮光,他们黑暗而虚弱的魂灵很容易就会被亮光戳破。

  在昏暗的光明里,老夫看清了一共有三个人,那三人并未害怕,老付见寡不敌众便向回跑,跑到大门口敲响了挂在树上的大脸盆,咣咣咣咣的几声响后,工棚里点灯亮了,三个窃贼生了恨,趁着工人们离得远,便将老付压在身下结结实实的暴揍了一顿。

  老付被送进了医院,他被打落了三颗牙齿,被打得头破血流,被打断两根肋骨,腿上也被扎了几道口子。但老付并不因此记恨那三个窃贼,他惊奇的发现自己不再整日皱着眉头,他发现心里轻松的很,似乎拿掉了一块沉重的石头。

  三个月之后,老付身体恢复了。他发现,自己需要被人打。他被三个窃贼暴揍的时候,他的内心是欢愉的,身上的伤痛不是伤痛,每被打一拳,他的内心便多出一点喜悦,血液里也好像也多了一丝快感。老付改变了职业,他在城里找了一个搏击俱乐部,专门扮演挨打的角色。而他也再也没有了愁眉苦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挨打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