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可或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可或缺

2017-06-04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印象中还记得初中老师跟我们说的一段对话。

  老师问:同学们,以后是想当一个董事长还是员工?

不可或缺

  我们:董事长。

  老师又问:为什么想当董事长呢?

  我们:董事长可以炒别人鱿鱼,而员工只能被别人炒。

  老师再问:你们知道为什么董事长可以不被别人炒么?

  我们:不知道。

  老师回答:不可或缺。因为董事长的职位是公司的象征,所以他不可或缺,而员工呢,这个员工离职,马上就有另一个员工代替他,丝毫不影响。

  我们听得一愣一愣。

  老师接着问:你们要做不可或缺的人吗?

  我们坚定且大声地说:要。

  一晃啊,十多年过去了。

  我才开始明白所谓的“不可或缺”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又是何其的难呢!今天刚好我看了2017年欧冠总决赛,尤文图斯对战皇马。

  就拿一场精彩的足球赛,不可或缺的话场上的各队球员肯定是符合的,他们在场上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世界的焦点,当然包括“大咖”们C罗、本泽马、布冯、伊瓜因等等。

  除了这些镜头上的不可或缺,还有镜头下的不可或缺,我觉得两队的主教练、助教练算,像皇马主帅齐达内和尤文主帅阿莱格里肯定是不可或缺。(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那哪些不是不可或缺呢?我觉得是看台上某个观众。就好比听说黄牛票都卖到了一千多英镑,也就是说,你不买,多的人买,你待在场外或场内丝毫不会影响比赛结果。

  任何一个吃瓜群众都没有承受任何一点体能和感官压力,而每个球员却都是“千锤百炼”浴火重生。

  但我敢笃定地是,C罗或者齐达内年少肯是也是观众席里面或者场外痴迷粉丝中一员,他们今天能做到场上的不可或缺,走过来并不简单

  也就是,你曾经努力付出了什么,你现在的职位就是什么。

  我觉得还是用丘吉尔的一句名言深刻地总结一下吧。

  问:总统,您的成功秘诀是什么?

  丘吉尔:有三句话。

  第一句话坚持

  第二句话,坚持。

  第三句话,还是坚持!

  成功没有偶然,要想成为不可或缺,请瞅准目标,坚持不懈,付出了比常人更多,就会收获比常人更多。

  不思进取的蚯蚓只能窝在墙底,蜗牛一步一个脚印才走上金字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可或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