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交友不慎,取祸之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交友不慎,取祸之道

2017-06-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交友不慎,取祸之道

  交友不慎,取祸之道

  文/赵元波

  海龟生活在海洋里,只有在繁殖季节才会爬上岸边的沙滩上掘坑产卵,平日里很难看到它们的踪迹,捕捉就更难了。

  可是,生活在海边的渔民却能轻而易举地捕捉到海龟。那么,渔民是怎样捕捉到很少露面的还贵的呢?

  渔民发现,印鱼和海龟是一对好朋友。当海龟身上长了一些寄生虫急不可耐的时候,印鱼及时出手,用身上的吸盘牢牢地吸住海龟的底部,帮助海龟清理身上的寄生虫,直到清理完毕,自己也“酒足饭饱”了才肯自动离开。起初,海龟还有点不习惯,毕竟身上突然多了个东西,感觉不舒服,但要想把它赶走,却没那么容易。时间长了,还主动帮自己清理寄生虫,权当是请了个免费医生,反正是个小玩意,粘在身上也没啥大碍,也就懒得理它,久而久之也就习以为常了。(美文 www.wenzhangba.com)

  直到有一天,海龟突然间感到身体失去平衡,急速上升,稀里糊涂就上了岸,成了渔民的战利品,这才发觉,这一切都是印鱼给自己带来的灭顶之灾。

  原来,渔民抓到印鱼后,先在它背鳍上穿一个小洞,然后找一根结实的尼龙绳,一头拴住印鱼,另一端牢牢地拴在船上。准备妥当之后,渔民又把印鱼抛进大海。印鱼误以为重获新生,自然欣喜万分,自由自在地在海里游动,见到海龟就赶紧上去牢牢吸住。海龟虽然讨厌这个小家伙,但又懒得花力气把它赶走,哪知,这时渔民正在悄悄地收紧绳子……

  一根绳子,钓起的不仅仅是一条印鱼,还有一只海龟。

  生活中,再铁的伙伴也有可能在无意之中出卖了自己的朋友。交友不慎,取祸之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