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比想象中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他比想象中爱你

2017-06-03 作者:蒋同学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唯有让时间沉淀下来的人,才是真正爱你的人。

他比想象中爱你

  01

  你是不是也有过这样的经历

  喜欢上一个男孩,或者谈一场恋爱和朋友聊天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和身边人一起讨论:对方说这句话什么意思?他这个行为是不是爱你的表现?

  前几天我就参加了这样一场堪比福尔摩斯破案现场的情感分析大会。大会的矛头来自于一位我刚恋爱不久的好友,她好不容易遇上了一位理想中的真命天子,可是处了没多久就觉得两个人要进行不下去了,原因是男朋友的日常表现,让她觉得他并不是很喜欢她。

  于是,她叫齐了我们一帮好朋友,帮她来理性分析一下男友自己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

  当下有很多情感鸡汤男女之间的感情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教女生如何去考验自己的另一半,去寻找爱的证据。朋友也试过,发现自己的男友竟然每一条都能中招。

  吵架的时候不会及时道歉,只要朋友不说话他就用冷战来结束;男生有一个挺好的异性朋友,虽然关系很清白,但是遇到事情他会想到和那女孩讨论,而不是选择女朋友探讨;平时节假日里也很少有所表示,对当下情感里最流行的礼物——口红,也是从来没有买过。

  他就像是另一个星球的人类,听不太懂朋友的语言,让两个人之间的爱情的电波总是信号干扰,接收不好。

  没多久,朋友决定分手了,但剧情发生了反转。当时男友眼眶就湿了,希望朋友能够再好好考虑一下。后来我们才知道,男孩在此之前完全没有恋爱经验,加上朋友是有委屈会放在肚子里的人,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一些行为让朋友感觉到伤心

  我们一群人都被这个毫无经验,但对感情即将失去,想要抓住自己喜欢的人的本能反应萌化了。

  电视剧里常常也会出现没有恋爱经验的男主们,作者总是赋予他们一些天生的恋爱技能,让我们相信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不知道怎么爱的人,但在现实中,更多的却是没有相处技能的人。

  《生活大爆炸》里的谢耳朵,一个智商超群的人,说话尖酸刻薄,天生性格傲娇,本来以为这样一个人物应该孤独终老才符合剧情,可他还是找到了真爱。有人问谢耳朵并不喜欢AMY,为什么要和她在一起?(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但每一个观众都能看出谢耳朵是喜欢AMY的,只是他不知道这种感情是什么。这个世界上会有这样一种人,他用自己的方式去爱,即使和普通大众的有点不一样,但也是爱的一种形态。

  02

  有分不清爱的人,自然也有多了很多去验证爱存在的人。

  S小姐和男朋友的恋爱一直处在她觉得很稳定的阶段,但分手来得过分突如其来,以至于让她怀疑这个爱了她这么多年的人和这多年来一直都还不错的感情里,是不是出现了第三者。

  可惜事实没有如S小姐的愿,更意想不到的是,她自己就是这场感情的刽子手。

  和男朋友沟通了之后,才发现对方在这段感情里一直处在“超负荷”的状态。男朋友表示,自己付出了很多,并不是得不到回报,而是每当完成了S小姐的心愿之后,总会有新的要求接踵而至。他像是一个在挑战高难度游戏的玩家,努力拼命去闯关,期待有一天能够得到一个奖赏,但他发现自己似乎永远都不可能在S小姐的心愿单上完成胜利

  他累了,一直以来的挫败感让他打算放弃

  在感情里大部分人都是贪心派,一开始可能觉得只要喜欢着他,能多看他几眼就好了,但是后来就会慢慢想要多一点回应和拥抱,于是再后来,也渐渐忘了自己原先只是想要一个眼神而已。S无疑也成了那个贪心分子中的一员,这贪心的背后是因为她总想去验证,男友是否真的爱自己,又有多爱自己。

  一段感情有人提出结束,我们一般都断定对方是不爱了,说再多更显得像是借口。但只有在感情里全身投入过的人,才知道,有人中途离场不是因为不爱了,而是因为爱怕了。

  爱到杯弓蛇影,爱到身心俱疲,不如就这样撒手离场,好给自己留一个不太委屈的宽慰。

  03

  我刚开始看日剧《朝五晚九》的时候,觉得男主角真是一个天生撩人技能满点的人,他的爱带着本能的善意,也有天赋般的能力。只是看完了整部剧,感慨爱一个人也是一场修行,从用自己的方式对她好想把她留在身边,到后来支持女主去纽约的梦想,都是一步步走来的。

  所以,我也越来越觉得,爱一个人是本能,但会爱一个人却是一种技能。的确有人天生就有这样的本事,而大部分的人却需要翻山越岭,一个个爱过来,再体验失去过之后,才知道去爱一个人是怎么回事。

  有天赋的人是信手拈来,而后天养成的人却需要过尽千帆。

  我一个男性朋友,被身边的朋友封为“模范男友”典范,知道女生在来每个月最不舒服的时候给她买什么止痛药,泡多少温度的红糖水,还知道一年当中有多少情侣之间需要过的节日,每个节日该送多少份额的礼物,吵架的时候怎么哄最能友好结束。

  但是在他成为这样的绝佳好男友之前,在恋爱里他也是那个女朋友生病时候只会说多喝热水,争吵时喜欢讲大道理的零经验的人。没有什么人永远不会怎么爱,相处多了,自然也就会了一些技巧。

  只是我们女生太矛盾,不喜欢人家身上带着前任积累来的经验,却又希望自己能够享受一个现成品。

  所以看过了越来越多的“到底爱不爱”的剧情讨论之后,我才明白,一个人到底爱不爱你,其实当事人的内心最清楚,很多时候我们头头是道的分析,还不抵你内心的一个声音。

  fin.

  我们羡慕那些会爱的人,但并不意味着我们是不会爱的人,我们爱的人不是不爱我们,而是我们应该给爱多一点表达的时间。

  唯有让时间沉淀下来的人,才是真正爱你的人。

  也唯有身处爱情其中的人,才明白他到底是不是爱你的人。

  别再瞎猜了,这世上永远有些人,比你想象的爱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他比想象中爱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