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可毫无底线的忍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可毫无底线的忍让

2017-06-1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可毫无底线的忍让

  今年以来,我一直和试图和我上司的上司沟通,原因是我连续几个年终考评都是末等。

  每天早上八点,我化好妆,热情满满去单位,哪怕精疲力尽,我也要满面笑容,晚上八点多回家,还要通过微信跟第二天业务上的联系的同事沟通下一个早上的工作,商讨细节。为了工作很少回家看父母,父母为了我,学会了发微信,学会了视频,然后他们就这样和我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几句。至于工作的业务能力在公司还是能拔得头筹的,交给我的项目没有一项没有完成,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就连续三年都是差评。找她谈了几次她说我的沟通协调能力有问题,所以就给了我差评。

  谁的坚持是容易的,面对差评我都不过是笑着说“我没事”而已。依我看来我那个上司除了有权利再没有其他能力,她只一味嫉贤妒能,用她手里的权利对我进行苛刻的拍脑袋的考评,一味的忍让只让她觉得我好欺负。

  三年来,我不动声色。一边落泪,一边把泪当酒喝下;一边累到哭,一边又哭完后化个妆高高兴兴地出现在别人面前。哪怕在屋里哭到痛彻心扉,外面也把哭声调成静音。死撑着自己岁月,把自己变成那个坚强的人,我在业余时间狂学外语,只为上司的上司是个英国人,我想和上司的上司面对面交谈,提出我的意见和建议。(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好朋友都劝我:“差评的影响也不算大,不要和那小肚鸡肠的女人一般见识,咱们和外国人沟通起来还是挺麻烦的。 “三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今日把示君,谁有不平事。”她动用自己的权利,将我团队里的人员任意调配,让我的属下没有安全感,也给我的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毫无正当理由地每年给我差评,我为什么还要忍气吞声。

  在经过多次预约后,上司的上司终于同意和我在新加坡面谈一次,我很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沟通机会,提前打了腹稿。

  三年之剑没有白磨,我也很叹服自己用英文交谈的能力是如此顺溜,可以说相谈甚欢。最后我们达成年终量化考评的意见,并提出凡是不能量化的指标均不被纳入考核指标,考评指标由我们直线上下级共同商榷。

  当面鼓对面锣敲起来,维护自己的正当利益。不怕渣一样领导,就怕一味毫无底线的忍让,属于自己的权利一定要争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