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7-06-07 作者:去赶海 来源:感谢去赶海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傍晚,繁华的街道霓虹灯闪烁,各色车辆缓缓挪行。诺大的街道两旁被各类商贩排得密集得厉害,夜排挡的排风机直接吹向街心,经过的汽车避之不及,玻璃上面不经意间被沾得油腻极了。实在太缓慢了,没办法,我只能打开车门,让司机独自开车,自己步行向前。

  走了一段,看见一个巷子,拐进去就是老式新村。在小区建筑的时代,走进新村,如若走近另外一个年代。虽然在这座城市拥有了一套房子,但是一直租赁给人家,即使走到楼上,也好像在别人家一样。自己房子的砖,自己屋子的墙壁,自己家的空调冰箱、桌椅,都熟悉而陌生,一次次地怀疑这是否在做梦。

车

  手指肚触摸到了门铃,但是不想按,放下手,悻悻下楼,此时夜色已经浓得简直没办法了,闪亮的路灯、皎洁的月光,迷朦的星光,以及高楼建筑的闪烁霓虹,让人心境如歌。在这美好的月色下,在广场上,人们和着音乐的节拍起舞弄清影,美美地享受着人生。(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月光下,喷泉边,一位环卫工人正抱着一个直径四十厘米的石头圆饼缓慢挪步。原来,这里是一盘石头象棋,他放下棋子的瞬间,我清晰地看见一个“车”字。就是这枚“车”,让对方的棋子陷入了僵局。对方尴尬而笑,而环卫工人坐在棋子上,打趣着:“我就坐着这枚圆溜溜的车去溜达咯,拉风着呢!不输给奔驰宝马!”此时,围观看棋的人都在夜色下开怀而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