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好的一段爱 说断就断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好好的一段爱 说断就断了

2017-05-31 作者:谭莹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分手已成定局,可她心里的痛却怎么都无法消减。

好好的一段爱 说断就断了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谭莹倾诉人:文婷 女 22岁 销售人员倾诉时间:3月11日中午倾诉地点:国贸某餐厅

  核心提示

  这段失败感情对文婷的打击不小,即便知道分手已成定局,可她心里的痛却怎么都无法消减。

  万千人中相知也算是缘分

  一周前,我搬离了与大陶共同租住了13个月的房子,这也代表着我与他的那段情彻底断了。

  我和大陶是2015年10月相识的。那天,他陪着表姐到我上班的女装店买衣服,我误以为他俩是情侣,一个劲对他说:“先生,你女朋友身材真好,穿这件衣服真好看……”他闹了个脸红,赶紧澄清,于是变成了我不好意思。为了表达歉意,我打算把一串毛衣链送给他表姐,可他执意不要,红着脸说:“这都是要成本的,你随意送了人,万一老板骂你怎么办?”说实话,此举让我很是感动,我卖了好几年女装,大多数客户是能占便宜就尽量占,偏偏他是个例外,还一副为我着想的样子。之后,他表姐用微信付款,我也顺便加了他为好友。

  最初,我和大陶只是相互在朋友圈里点个赞、留个“哈哈”,顺便了解了彼此的基本状态,比如都是单身,比如他是开货车的。后来有一次,他送货到一个偏远山区,车子在半道上坏了,又正值深夜,他只好把车停在路边,坐在驾驶室无聊等待天明等待修车师傅的到来。正巧那天我睡不着,两人就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起来,在闲聊中,我得知了他是哪里人?多少岁?大致经历如何?第三天,大陶返回宜昌,他特意拎着一大包山货到店里看我,出于礼貌,我请他吃了顿晚饭,之后,我们两人的联系越来越紧密。

  都是年轻人,又都是未婚男女,在频繁的接触中我和他渐渐滋生了不一样的情愫。2015年12月24日平安夜,大陶向我求爱,我们正式确定了关系。

  恩爱尚在眼前幸福曾很笃定

  这段感情更进一步是在2016年春节期间。正月初三,大陶在事先没有打招呼的情况下拎着好多礼物到我家拜年,虽然我父母有些责怪他不告而来,可看在他如此殷切热情的份儿上,还是客气礼貌地接待了他。我看得出来,其实我父母心里对他还是比较满意的。

  由于路途遥远,我挽留大陶在我家里宿了一晚。那一晚,我俩并没有睡,找了间杂屋,烤着取暖器说了一晚上的话。说的最多的自然是关于两人的未来,他是个务实的人,与我细细地算着两人每月能挣多少、花销多少、攒多少,我听后,发现只要努力工作、勤俭生活,三两年后两人贷款买房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清晰可见的未来让我心中幸福感满满,对未来越发期待

  2016年春节假期结束后,我和大陶回到宜昌城区上班,合租了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开始了同居生活。之后的日子很甜蜜,他在宜昌时,我们同进同出、同吃同睡,每天晚上,两人收拾妥当后,最爱相互依偎着窝在床上追剧,一边看一边讨论,我还时不时撒个娇:“老公,我要喝水……老公,我要吃水果……”他从来都是乐颠颠的,爬上爬下满足我的各种需求。他出差在外时,我们也是短信、电话不断,最令人感动的是,以前,他送货到外地若觉得时间晚了会选择歇一晚再返回,可自打与我恋爱后,他总是尽可能地赶回来,他说,他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家。(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种种恩爱举动仿佛就在昨天,恍惚尚在眼前,满溢的幸福感让我对这段情笃定万分。

  偏偏未到终点失去后心好痛

  未曾料到,我和大陶到底没能走到终点。

  2016年11月,他的一位亲戚介绍他到外省上班,还是干老本行,但收入高一些。他很动心,可我很犹豫,在我看来,他在宜昌挣得不算少,就算新工作收入高一些,但大城市里花销也高。而且,乍一分开,对我俩的感情肯定有影响。也曾想过干脆跟着他一起去,但种种未知让我不敢轻易做这个决定。彷徨犹豫间,两人生出了分歧。

  另一方面,大陶的父母希望他能接受这份新工作,因为他大堂兄拍着胸脯在老人家面前做了保证:大陶去后收入肯定会增加,工作也会比现在轻松。于是,老人家看我就颇有些不顺眼了,觉得我拖了他们儿子的后腿、阻碍了其发展。其实,之前他们就不太看好我,嫌我家境太差,父亲多病,2013年家中建新房后至今还欠着外债。这件事从某种程度上而言成了点燃他们怒火的导火索,之后,开始明着反对大陶与我交往。

  其实,大陶是护着我的,只是我心里憋屈,总是不懂事地和他争吵。再好的感情也禁不住一而再、再而三地折腾,时间长了,他烦了,对我的心也淡了。到后来,两人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情绪一句话不合就吵得天翻地覆,一吵就使劲说一些伤人心的话语。最后,我提出了分手,他则保持沉默

  直至一周前我从两人共同租住了13个月的房子里搬出来,大陶仍是沉默着,并无挽留的话语和行动。我想,他的沉默其实也算是默认吧。就这样,一份情走到了尽头。只是,我心里好痛。

  (文中主人公均使用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毛白杨

  做一个善于控制情绪的人

  个人觉得文婷可能对那段喊着老公,然后男友宠溺你的岁月难以忘怀,但两性关系的内容绝不止于此,它更多时候带给我们的恰是突如其来的问题,比如你男友要去外地工作,你们原本的节奏全部被刷新,如果你能安然接受这样的改变,用平常心对待,那就会和对方理性探讨下一步该如何,但显然你没有,你始终在用女性最擅长的情绪在说话,而发泄完情绪以后的局面往往是令彼此陷入无力又尴尬的境地,这个不仅于你,只要不擅长控制情绪的人都会如此。

  感情从来不是给我们享受的,而是我们的功课。我不是要指责文婷偏袒你男友,而是说,当我们感情遭遇突变时,我们需要就事论事,如果你一开始表现出的是淡定对待,你男友也依然态度模糊,那至少透过此事看清了一个人,也是一种收获,总好过当下你的伤感来的不明就理,自怨自艾。智慧的人不会令自己陷入无明的伤痛中,所有的遭遇都能令其成长,愿你的智慧能早日苏醒,做一个不被情绪控制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