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意其实一直就在我们的生命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诗意其实一直就在我们的生命中

2017-06-12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诗意其实一直就在我们的生命中

  当你深夜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时,当你相信诗歌是可以给内心安慰的必需品时,翻一翻被尘封的唐诗宋词,品读好友的诗词佳句,你会发现,原来生活也可以诗意盎然呢。

  诗意其实一直就在我们的生命中,血液里,只不过因为忙碌把它遮蔽了。它随时都会醒来的,当它苏醒的时候,我们用一颗快乐的诗心迎接它吧。

  欣赏诗歌,便是自由了内心,美好自己

  想想自己,缘何如此?是什么影响着自己的心绪?想到深处,自然是某个或某个关键点上,来求佛,经佛点拨一二,或许自己顿悟,我相信佛的灵性,但我感觉人更需要自己的顿悟。(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冬天:朱红色的木屋,青瓦脊的屋顶被皑皑白雪覆盖的很厚很厚。每当日照正午的时候,太阳便散发着那种舒展着懒腰瞌睡的味道。于是,屋檐下就开始了不紧不慢的嘀嗒,嘀嗒,滴嗒声声,散漫而富有节奏的连绵。

  融化了的白雪,顺着青瓦鼓起的脊背滑向两侧的低谷。闪耀着亮泽的细小水流,不多时就注满了屋顶上青瓦凸凹的窝窝。形成了弯弯曲曲,错落有致的清澈小湖。远远望去;宛若一颗颗坠落碧池的晶莹玉珠。折射在正午的阳光下。屋顶很灿烂很灿烂的。

  屋檐下,晒太阳的老汉眯起眼睛来倾听小湖决堤般的滴漏声。一方朱红太师椅里安详的梦,就在似睡非睡的朦胧里游走了。

  那滴落的水滴,在频率沉长的蔓延里由园变为椭圆,由椭圆又变为感叹号。至到把一个个滴落的小水珠,冻结在屋檐下,变成了一排梯形状的;白色透明冰凌垂挂体。恰似一排悬挂的利剑。

  此时,回头在看太阳时,它早已猫在斜阳的山坡上,喘嘘着歇息去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