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八分钟的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八分钟的温暖

2017-06-12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真的很喜欢你。”

  “我知道。”

八分钟的温暖

  每次稍一开怀,心里就掠过惶惶不安。

  而为了无视这不安,就要更加努力微笑。做开心的事情,有积极的态度,脑中不能有过多的杂想,每个动作都要显得很自然。

  甚至也在对方面前说很多遍“我很好”,有足够亲密的行为,虽然……只是为了掩盖自己并不是很开心的事实。

  但想一下又怎么能过得很开心呢?被故意忽略掉的话茬,多次询问而未果的答案,朦朦胧胧的态度,以及不能明晓的一颗心。许许多多次的放弃,却都会因为一点点的“糖果”而乐于再次不争气地跟在身后。

  甚至对方微笑时唇角弯起的精致弧度,鼻翼上细小的皱纹,眼睛里荡起的波浪,都会让人无比珍惜觉得好过春天一切被纳入“美好温柔”范围内的事物。(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然而,回归到现实,一切终究都是自己的幻想,是自己掩饰掉的太过庞大的不安。

  “你知道吗,其实,真的很喜欢这样和你走路,即使是什么都不干,也会让我觉得好开心。”

  “哈,是吗,那以后就经常这样一起走啊。”

  “你会觉得有一点点开心吗……”

  “恩?”

  “真的……”停顿了一下,“是很喜欢你。”

  无奈的表情:“我知道。”

  最终也只是“我知道”。

  太阳距离地球约1。5亿公里,光速月3乘10的五次方千米每秒,因此光从太阳传到地球大概需要500秒,八分钟。

  也就是说,如果太阳此刻熄灭光芒,八分钟后地球上的人才会知道。

  而我所感受到的所有温暖,就是黑暗来临前的闭幕式。

  其实已经消失了,完全不存在,感受到的也只是虚伪的光热而已。

  它是夕阳在雾霭中的盛大告别,是告别式的海市蜃楼,不需要几分钟,就到了黑暗落幕的一瞬间。

  终于明白了。

  这不够真实的八分钟也到了该结束的时候。

  黑暗真正来临了。

  ——资料来源于《校文心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八分钟的温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