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信爱情执意远嫁 跳进婚姻的坑我才明白当初的决定有多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相信爱情执意远嫁 跳进婚姻的坑我才明白当初的决定有多傻

2017-06-09 作者:荆雯 来源:兰州晨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如今来看为爱远嫁,显然是个错误的决定。

相信爱情执意远嫁 跳进婚姻的坑我才明白当初的决定有多傻

  受访人:肖玥(化名)女28岁

  采访人:记者 荆雯

  采访时间:5月31日

  采访方式:微信

  结婚前,我已心生悔意

  我是外省人,和我老公是打工时候认识的。认识我老公之前我有一个男朋友,他长得很帅气,我一直误以为我们感情很好,直到男朋友劈腿,才给我重重一击。那时候失恋的我状态很低沉,是我老公走进了我的生活,带我走出了萎靡不振的雾霾。相比而言,我老公长相很一般,但他对我真的很好,每天嘘寒问暖、买早餐、送花、洗衣服,不管什么事都顺着我,时间一长,我被他感动了,最重要的是,我觉得我老公这个人不花心,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从来没有看见他和其他女孩有来往,可以说,他几乎没有异性朋友。这也是让我最踏实的一个原因。因为我受过伤,再也不想找个花心的男朋友,让自己痛苦了。享受着老公对我的宠爱,我们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一起。

  那时候我们都是租房住,为了节约租房的费用,索性就搬到一起住了。热恋了3年,尽管在一起也有摩擦,但大体都很好。恋爱后,我也见过老公的父母,公婆对我很满意,一直催促老公早点跟我结婚。但是,我爸妈一直不同意我远嫁,他们认为两家不是一个省,老公家经济情况也不好,怕我嫁过去受委屈,所以一直不同意我们的婚事。也许是我当时太天真了,以为有爱情就有了一切,我不顾爸妈的反对,义无反顾地和老公在一起。那几年,我和父母之间不知道发生过多少次争执。我父母很疼我,平时经常打电话问我的情况,有时候还给我打钱接济我,但唯独不能提结婚的事。一谈结婚,我妈就哭。我告诉爸妈,我喜欢他,即便他家穷,我也不在乎。

  最终,我爸妈拗不过我,就默许了我们的婚事。婆家是农村的,准备婚房时,没钱盖新房,就在老公原来的房间里铺了地板,刷了墙,买了几件新家具,这一切我当时都没有挑什么。离婚礼越来越近,杂七杂八的事情很多,拍婚纱照、买东西等等,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发现老公根本不像恋爱时那样体贴了。所有的事他一点也不关心,倒是公婆和我一手张罗,辛苦选东西,我们忙前忙后,他还总是挑三拣四,一天就知道打游戏。其实那时候,我已心生悔意,然而,人总是这样,走到那一步,我已经骑虎难下。恋爱花了时间,付出了感情,如果放弃,有太多不舍。更何况,对象是我自己选的,父母一直反对,好容易他们同意了,我总不能打自己耳光。出于爱面子等各种原因,我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

  远嫁千里,舍弃亲情,这份爱情到底值不值得

  结婚前,我爸妈来婆家商量结婚的事。我爸一脸的不痛快,临走时跟我说,这房子太简陋了,真不想让我嫁过去。我只能安慰我爸,说我会幸福的,让他们祝福我。我爸妈知道老公家的条件,当时就要了两万元彩礼,说给我存着,不论什么时候,万一过得不顺心,就回家去。我知道爸妈心里一定很难过,可我那时还是对未来生活满怀希望。我没想到,我父母刚离开婆家,我老公倒跟我发起脾气,他觉得我父母连两万元都不该要,这是在逼他爸妈。我们吵着吵着,他拿起烟灰缸就把地板砸了个坑。他声称要钱就不结婚了。我当时真被他气死了,心想不结就不结,就哭着跑了出去。

  在他家那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根本没有去处,只能找了个旅馆住下。我没敢给爸妈说,也不希望他们看到我狼狈的样子。第二天早上,我正在踌躇该怎么办时,我老公的姑姑找到了我,她是替公婆家做说客来的。她说酒席订了,请帖都发出去了,没有新娘子怎么能行?还说退婚也对姑娘家的名声不好。彩礼终归是要给的,只不过一个地方一个规矩。最后,婆婆给我打电话说,我老公知道错了,让我回家去,他们会好好教育自己的儿子。我心一软,毕竟3年的感情,我也不希望就此付之东流,就跟老公姑姑回婆家了。(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最后,彩礼给了16000元,说4000元算是返给婆家的儿孙钱。

  就这样,我还是出嫁了。婚礼时,改口叫公婆爸妈时,我流下了眼泪,真不知我远嫁千里,舍弃亲情,这份爱情到底值不值得?

  结婚以后,我就和公婆住在了一起。公公婆婆人倒是很好,可家里没钱,吃饭很简陋,老公一天就知道打游戏,不久我就怀孕了,除了特别想家以外,只是觉得婚后的日子与我想的不一样,特别没滋味。老公总是嘴上说要出去找工作,但却不见他行动。我怀孕后,我问他孩子出生后要花钱,他不打算去工作吗?他倒反问我,我没让你出去工作,你凭什么要求我?你又没有缺吃少穿?他的话一下子激怒了我,我们大吵了一架。公婆劝不好,只好叫我老公他姑姑来劝架。她说,看你们日子过得多好,公婆管吃管住,还总吵架,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我说,可公婆也有老的一天,需要我们养,我怀孕不能出去打工,孩子出生后什么都要钱,一个大男人一点责任心都没有。老公姑姑没话说了,劝我们不要吵架了,还说会让他出去找工作。就这样没多久,我老公勉强出去找了份跑业务的工作,见他也不怎么用心,经常没事就打游戏。这样反复吵过几次后,我也不想多说他什么了,说多了,他也听不进去。我想,既然已经嫁了,又有了孩子,就算一辈子吃苦,苦水也只能往自己肚里咽了。那时,我还总是寄希望于孩子出生后,老公能成熟些。

  我不想孩子有个不完整的家,可是这样的日子何时是个头

  十月怀胎,孩子很快出生了,是个很漂亮的小姑娘,公婆很喜欢。他们都是老实的农民,生孩子住院所有的钱都是公婆掏的,坐月子,婆婆每天煮鸡蛋、红糖水,小米粥,婆婆连续几天没合眼,照顾我和女儿,而老公要么睡觉,要么在打游戏,偶尔抱抱孩子。他说他不会抱,婆婆就不让他插手,可我看得出婆婆真的很辛苦,老公从小就是这样被惯出来的。

  有时让我老公洗个尿布,他嫌臭,让他冲奶粉,他冲不好,公婆不在家时,我只能自己来,现在落下个腰酸的月子病。本以为有了孩子,老公做了爸爸会长大,可我没想到,他根本没有变化。我一生孩子,他就把工作辞了,美其名曰,照顾月子。可事实上,孩子他从来不管,家务也不做。可这一切能怪谁呢,还不是自己选的路。

  女儿半岁时,老公忽然说,打工看人脸色还挣不到钱,他想开个店。我当时心里还挺高兴的。他想开店,却没有本钱,郁闷了好久,我以为他转了性情,也希望他能上进。老公提出让我帮他,我说我又没钱,怎么帮?他说我爸妈那不是还有一万多彩礼钱吗?我当时真是傻啊,听他花言巧语,就问我爸要来了钱,准备帮他,以为他真心想上进呢,可是谁知道,他拿到钱后,不仅

  没有开店,还把钱折腾没了。后来我才想明白,他这都是套路,就是想把那些钱骗回去。说实话,我也不是爱钱的女人,钱没了都不要紧,可是为什么要对我拐弯抹角使心机呢?我远嫁千里,难道就是为了被骗吗?我最怕的是每次吵架,他就来一句:“滚……”这就是我为当初自己的天真付出的代价,不知道让人有多心寒。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出头之日。女儿如今快1岁了,我却因为哺乳期营养不良、心情不好等各种原因,比怀孕前瘦了15斤,几乎成了皮包骨头。老公非但不心疼,还嫌孩子晚上吵影响他,搬到另一间房去睡了。公婆有时干农活,我一个人带孩子,还要做一家人的饭,老公经常嫌这嫌那。有一次,他嫌我饭做得不好吃,就跟我吵了起来,他随手就把我和孩子都推了,孩子哇哇大哭,他却拿着钱到外面下馆子去了。看着哭泣的孩子,我真心不想再过下去了,只是公婆苦苦相求,我觉得对不起他们二老,所以一直维持到今天。

  我知道一切都是我自找的,如果不远嫁到这里,我也不会过上如此悲催的生活。每每夜深人静,看着熟睡的女儿,我就忍不住掉泪,我不想孩子有个不完整的家,可是这样的日子何时是个头啊?

  记者的话:

  话说慈母多败儿,公婆大包大揽才养出了这成年巨婴的老公。不要期望一个男人因为生育后代而成长,这是自欺欺人,同时,你也会越陷越深。

  如今来看为爱远嫁,显然是个错误的决定。世上之事多蹊跷,义无反顾的终落个后悔莫及,无心插柳的却倒完美收梢。你还年轻,一切都会有转机。


          图文无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