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也过过儿童节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也过过儿童节吧

2017-06-01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六一儿童节到来,兴奋的不仅仅是儿童,更有两鬓斑白、体态发胖的大叔和阿姨们,当然,也少不了青春勃发的青壮年。似乎,其他节日,都让大家过腻了,而儿童节,更调动起大家活跃的细胞。

  于是,各式各样的朋友群,都纷纷互道:节日快乐!纷纷发红包。各种表情包,各种礼品,各种祝词纷沓而至,令人眼花缭乱,好不兴奋。原本仅属于小朋友的快乐,被一帮大人忘乎所以地哄抢。

也过过儿童节吧

  我默默看着这场景,忽然有了一丝异样的感觉,不知是该喜还是该悲?喜的是童心依然,悲的是出现“逆转”,不是有这样一句话:缺什么才在乎什么,才会炫耀什么。

  也许,生活太累,社会太杂,每一个人的心灵深处,都渴望着一份纯真,一种简单。所以,才会向往童年,才会想起,在六一节这一天,给一个历经沧桑的人,发去一声祝福。当然,这其中不乏调侃的成分,然也包含着真诚,包含着美好的愿望。(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红尘翻滚中,每一个独立行走的人,都必须小心翼翼,都要不同程度戴着面具。累,必然;伤,也正常。长大了,就必须学会面对,学会坚强。而只有儿童,才能柔弱,甚至犯错。冥冥中,有些人的潜意识里,也蔓延着对于童年的渴望。

  因为能够简单,因为可以柔弱,因为……,太多太多的原因,终究让人不由自主怀恋起童年。但生活是现实的,偷乐一天,或者仅是瞬间之后,该承担的还得承担,该坚强的还得坚强。

  也过过儿童节吧,就当是自我释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也过过儿童节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