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爱是卷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爱是卷莲

2017-06-12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早上,群里有同事发了一张她家卷莲的照片。一株株卷莲花傲然挺立,橘黄色的五瓣花朵说不上多么漂亮,却是生机盎然。

  姥姥家也曾经种过卷莲花,就种在前院。橘黄色的花瓣如丝绒一般,花蕊毛茸茸的,如几颗黑褐色的小豆粒。小时候,我们在院子里玩耍的时候,偶尔会淘气的碰一碰花瓣,粘一粘花粉。

最爱是卷莲

  那时候,每个寒暑假,老姨就会接我到姥姥家。有时甚至一个假期,我都在姥姥家度过。特别是暑假,我更加盼望。一到暑假,姥姥家的杏子就成熟了,想想那酸酸甜甜,软软糯糯的杏子,味蕾就不自觉“工作”起来。老姨只比我大9岁。那时候,我是不到七八岁的小孩,而老姨是十几岁的少女。现在想来,那时候的我,即是老姨的外甥女,也是老姨的童年玩伴。

  我家的小院也种着卷莲花。就是那么一大簇蓬蓬勃勃的生长着,只是还没有开花。

  我家的卷莲是去年妹妹送给我的。去年春天,妹妹知道我家那小院子可以种些东西,就开始张罗了。她开动脑筋,寻寻觅觅,给我弄到了许多好东西。她自己种的卷莲,分了一部分给我;听说我要野菜,妹妹从她婆婆家的园子里,挖来了苣荬菜和蒲公英的根。怕它们蔫了,又把它们一根根装到矿泉水瓶里,灌满水。等我拿到时,这些根还是很鲜活着;妹妹又从市场给我买来了芸豆种子,几种不同品种,不同时令种的芸豆;她还买来了2棵沙果树,告诉我,他们吃过这颗母树结的果子,酸甜适口,产量高,易打理。妹妹托人把这些东西从老家捎给我,又打来电话,教我如何栽种。(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卷莲刚拿来的时候,还只是卷莲根,有些像大蒜。埋在土里,我就期盼着它长大开花。虽然改变生活环境,可是卷莲依旧开出了一朵朵橘黄色的花,一如姥姥家院子那簇卷莲。

  哦,卷莲,看到你傲然挺立,看到你蓬蓬勃勃,又让我想起了家乡,想起了家乡的亲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爱是卷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