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要说出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喜欢,要说出口

2017-05-21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岁月如歌,歌唱我们逝去的长河。

  大学四年,过后想来确实太匆匆。我们埋怨自己为什么要翘课出去玩,而耽误了在教室好好上课的机会,因为后来明白了,我们现在再也回不去教室。

喜欢,要说出口

  埋怨自己为什么没有和同学们和老师们好好相处,好好告别,因为后来明白了,散落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再也难聚首。

  埋怨自己为什么没有好好谈一场恋爱,而耽误了和一个合适的人相守的机会,因为后来明白了,我们开始为物质和现实开始奔波于各大相亲场。

  ……

  昨天接到一个成都的来电,陌生号。

  我说“喂,你好。”

  那边高兴地说“哈哈,敏哥,好久不见,我是凌部。”

  然后,我的脑海就开始闪现一个胖乎乎脸,稚嫩白皙的皮肤看着像一个十八岁的高中生,但他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屡战屡败追一个女孩经历

  女孩叫小月,是班上的乖乖女,也是家里的宝宝女,成都市区人,独生女。

  凌部,班上的“学渣”,家里的叛逆小子,湖南农村人。

  但他第一眼看到她就一见钟情,当然,只是他单方面的。

  第一次,班会,全班选班干,他是唯一一个站在讲台上不竞选而表白的人。“小月,我觉得我有点喜欢你。”,小月很淡定地竞选班长,他倒脸红的跟红屁股似的。被拒绝! (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第二次,大一班级聚餐,他是唯一一个没喝酒但满脸通红的人。“小月,我认为我喜欢你”,小月只是瞧了一眼他,继续跟一盘辣子鸡纠缠。被拒绝!

  第三次,大一出游,他是唯一一个帮女生拿包的人。“小月,我喜欢你”,小月当时跟一朵玩自拍。被拒绝!

  第四次,大二班会,第五次的大二烧烤,第六次的大二女生节,第七次的大三男生节。统统都被拒绝!

  第八次,大三的跨年,一个从未出过省的农村小孩独自去到了成都,揣着500多块钱就上了火车,他说没找到小月,他就乞讨回家。

  成都的那次跨年细节我们不可知,但后来我们知道了,在大三快结束的那个春天,他们牵手了!

  后来也听说了,第八次,竟然是小月先表的白。

  毕业以后,三年一晃而过。他是我们班上唯一一个为了女朋友去爱上一座城、工作在一座城、生活在一座城的人。

  凌部接着说,“六一过来参加我的婚礼。”

  我说“好,恭喜!”,往往种种涌上心头,眼泪竟湿我的眼眶。

  我不知道凌部为什么选“六一”这么可爱的日子当结婚日,但仔细想想,也明白了。他就是如孩童般的挚爱着她,喜欢就大声说出来,拒绝了没有关系,再接再励,终于那么一天,他纯洁的、可爱的、善良的初心得到了她的回应。

  岁月无情,岁数可恨,碰到对的那个人,喜欢就要说出口,别让爱等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喜欢,要说出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