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裂的茶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开裂的茶蛋

2017-06-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裂的茶蛋

  开裂的茶蛋

  文/赵元波

  那天在菜市场,见识了一位大厨做茶蛋的过程,看后颇为感慨。这家店的茶蛋在菜市场里生意不错,每天都有很多客人在等着买大厨做的茶蛋,带回家浸泡在原汤里一两天,味道会更醇香,风味会更独特。

  做茶蛋其实很简单,一点都不难,大厨准备好了鸡蛋、调料包、冰糖、盐、老抽等做茶蛋的原料。

  大厨烧起了锅,把鸡蛋洗干净放到大锅里去煮,十来分钟后,鸡蛋到了七八成熟就捞起来在冷水里浸泡片刻备用。把锅里的水倒掉,重新加清水,把调料包、冰糖、盐、老抽放进锅里慢火熬制卤汁。

  卤汁熬好后,大厨把煮好备用的鸡蛋一个个敲击一下,让鸡蛋壳身上开裂,把开裂的鸡蛋放到卤汁里继续煮。有一个鸡蛋可不想被敲裂,趁大厨不注意,咕噜一下就滚到锅里。(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大厨继续用小火煮了十五分钟,一锅色香味俱全的茶蛋就做好了。

  茶蛋摆上了桌子,人们纷纷去挑那些有裂痕的茶蛋来带回家吃,最后只剩下那个没有裂纹的鸡蛋躺在盆里无人问津。一个食客边挑茶蛋边说:“裂痕愈多,口感愈是入味而上乘,而那种连裂痕都没有的鸡蛋,吃起来连味也没有,跟吃鸡蛋有什么区别呢?”他说的可是事实,茶蛋的裂痕越多,汤汁才能进入鸡蛋里,使得鸡蛋味道丰富。

  其实,很多时候,人生跟茶蛋是多么地相似,茶蛋有裂痕才入味,敢于拼搏的人生虽然伤痕累累,可这样的人生才更精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开裂的茶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