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灵有自由,生命就会有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灵有自由,生命就会有快乐

2017-06-2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灵有自由,生命就会有快乐

  文/黄小平

  一个长年瘫痪在床的老人,可他却活得很快乐。有人冒昧地问他:“你失去了行动的能力失去自由,一个没有自由的人,怎么会有快乐呢?”

  “失去自由的,只是我的身体。”老人平静地说。

  “在你的身上,难道还有别的什么没有失去自由吗?”冒昧的人问。(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当然有。”老人说,“一个人身上,永远有一种东西,比身体行走得更快、行走得更远,行走得更无拘无束、更自由自在。你知道它是什么吗?”

  冒昧的人摇头说不知。

  “心灵,一个人的心灵永远比身体行走得更快、行走得更远,行走得更无拘无束、更自由自在。”老人说,“一个拥有心灵自由的人,怎么会失去生命快乐呢?” (《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