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机遇是一枚青涩的柿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机遇是一枚青涩的柿子

2017-06-2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机遇是一枚青涩的柿子

  文/黄小平

  柿子还没有成熟,一场风暴,把我家房前的那棵柿子树上的柿子打落不少。父亲把打落在地上的柿子一一捡起来,把它们装在一个坛子里。“这些柿子外皮还是青的,还没熟,留着它们有什么用呢?”我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父亲说。

  十多天后,父亲给我一个红红的柿子,说:“吃吃看,甜不甜?”我一吃,甜极了,便问:“这柿子哪里的,好甜!” wWw.wenzhangba.cOm

  “就是十多天前那场风暴打落的那些柿子。”父亲说。“那些柿子不都是青的、还没有熟的吗?怎么红红的、甜甜的呢?”我问。

  “是在脱离枝头后,它们自己成熟的。”父亲说,“上天给我们的机会,就像这些柿子,不是每一个都是成熟的,不是每一个都是可以直接拿来享用的。很多人埋怨上天没有给他们机会,其实,是不是该反思反思自己,是不是没有把上天给予的机会,去用自己的智慧和心血孕育成熟呢?” (《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