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展现该展现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展现该展现的自己

2017-06-26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展现该展现的自己

  前晚做了一个梦,梦见了我表哥,他家的豪华别墅。而这个梦却让我流连忘返

展现该展现的自己

  梦的过程是这样的,表哥家的别墅已经盖好,准备整修园林,邀请我去他们家看看。虽有点不情愿,碍于情分,我还是去了。到了他家,走在他家园林的小路上,却完全没有身处园林的感觉,感觉特别奇怪。说是园林,小路却没有回路,走着走着路就到了尽头,而本来应该小憩一下的地方也没有亭子。总之,园林名为园林,却并不让人舒适。于是我发了一下感慨,哎,这不是园林呀。表哥一听,觉得这里面肯定有文章,急忙问我为什么。我说,园林这么修,太勉强了,园林里的小路虽可以曲折,但同时也应该四通八达,景色不要求精致,但却应该在应该看到他的地方看到他,这样的园林才算合意。随后我顺便提了几个一个改动的小地方。依照我的建议,表哥让工人对园林做了一些调整,调整完以后再次来到表哥家,园林虽谈不上精致,但也算让人释然。(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到这里,却突然醒了,然而,这个梦我却没有忘,虽然醒来,我却一直在品尝这个梦的其中滋味,梦不算精彩,却让人倾心。我在想,人活着未尝不是这样的,你要让别人认可自己,不也正像着园林里的景一样应该出现在他该出现的地方,在展示自己的地方展现自己吗。又想起我一向不擅长总结,不喜欢给领导做汇报,总觉得也没什么大不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每个人都应该活成自己,这未尝不是一个认识误区,在你汇报工作,你本来不就应该表现得思路清晰,逻辑缜密吗。工作既然做了,那又何妨把你的劳动成果展示给大家,而不是让领导自己去猜,自己去想,自己去看。

  展现该展现的自己,也许能才能活成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展现该展现的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