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道仅仅是大意和意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难道仅仅是大意和意外

2017-06-26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福快乐常常会戛然而止,令人猝不及防,措手不及;就像一个人晚上正在明亮的灯光下,开心做事情,突然,断电了;他只有无穷无尽的无奈

  1

难道仅仅是大意和意外

  华云云怎么也不会想到,她的爱人石云山这一次去北京竟是有去无回。

  前些日子,石云山有些发烧;他自己和华云云都没当回事,觉得那不过是小毛病,可能只是有点感冒,没什么大不了的;于是,在附近的小诊所拿了些退烧的药吃。

  药吃了几天,烧一点儿都不退;华云云和石云山还是不当回事,又拿了别的药来吃。

  新拿的药又吃了几天,烧依然不退。

  他们夫妻这才决定到当地市里的大医院去看看,结果大医院看过之后说:“你们去北京吧,这个程度的肺炎我们已经无能为力了。”

  他们就去北京;结果,没几天石云山就死于北京。

  华云云说,都怪自己太大意了。知道情况的人大都说,也是他们太大意了。

  2

  邻居赵小鹏期末考试后,有人问***妈他成绩如何;***妈说,他这次考得不好,没得满分;不过,他都会,就是太马虎了,有几道题小数点添错了位置。

  中考的时候,他把答题卡涂错了,因为他不看题号,完全按自己的习惯做;可是,中考的答题卡和他平时所用并不完全相同。结果,他因此错了很多,与梦想的学校失之交臂。(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3

  阿峰和阿桃是一对儿年轻的夫妻。

  但是,夫妻俩的关系并不好,常常为鸡毛蒜皮的一些生活琐事发生争执;有时甚至发生肢体上的冲突。

  在一次争执中,阿峰跌倒在地,导致髌骨碎裂;后来,住了院做了手术;有差不多半年的时间没有上班。

  阿峰和阿桃把这次事故归结为一个意外。

  4

  ••••••

  生活中很多很多这样的琐事,或者说这些琐事构成了人们的生活。

  其实,很多时候,事情可能并不像人们通常认为的那样,有些看似偶然的事件都有其必然性,有些看似可能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却给了人们致命一击。

  就说华云云的大意,不是一次大意,而是一次次大意;偶尔的一次大意可能是意外,一次次大意是错误。华云云并不能看到自己的错误,她已经习惯了粗糙的生活,习惯了“大意”,不知道这次的“大意”,其实是他们“大意”生活中的常态。

  赵小鹏和他的妈妈,也不会觉得马虎是什么错误;马虎也只是他们的习惯,所以他中考的时候涂错答题卡只会觉得那是偶然事件。

  阿峰也只是觉得他受伤是个意外;他没有意识到他们夫妻关系的不合才是问题的真正根源。

  很多人好多年,生活在原地踏步,常常不是因为他们不够努力,而是因为发现不了自己的错误;人总是在发现自己的错误,改正之后,才会进步。过于琐碎的生活使人们看它,就像雾里看花一样,总是看不那么清楚。人们看不到事情的真相,迷迷糊糊地生活着,不知道偶然中蕴含的必然性;不知道有些事情的危害,只能一次次被伤害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