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天的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天的幸福

2017-06-26 作者:肖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雨天的幸福

  不知为何,下雨的天气里,我站在窗前,心中总能萌生出一种幸福感。若用幸福二字,并不恰当,因为这幸福之中似乎还隐藏着某种淡淡的忧伤,而这淡淡的忧伤让这种所谓的幸福感带有某种宏大的叙事效果。

  雨天,天空阴沉沉,空气蕴藏着潮湿的味道,雨滴将高空的低温带至地面,缓解了萦绕在身边的暑气,让人倍觉畅快。雨天,光线并不刺眼,云层下的世界好像进入了傍晚,窗外匆匆的行人也似乎都要回家,雨创造出一种回归的境界

  很小的时候,我就发觉自己对于雨天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我能看着雨滴落在地面上激起一个个气泡整整一个上午,能打着雨伞在路上用泥巴筑起一个规模不小的水坝,水坝上还要设计一个上下抽动的水闸,待到有“溃坝的危险”时,便将水闸提起,于是一股积攒已久的力量就会奔涌而下,冲倒一批草木。玩得累了,站起身来看看萦绕在山顶上的白雾,顿时有一种神仙入怀的感觉

  然而,人总有长大的一天,长大其实是一种束缚。人一长大就很难再有兴致去看什么水泡,筑什么水坝,脑子往往被功利所占据。即便还有兴致,也突然会冒出很多条条框框,让人觉得一个大人做那些事是不合适的,会遭到人家的白眼,甚至会被认为有精神类疾病。(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下雨天,很多工作不得不停止。路上的车辆和行人也大大地减少,很多人都躲进了室内,世界的浮躁在雨中沉降,渐渐地形成了某种安静。窗户上的水珠一颗颗的流下,窗外的风景各种各样的角度折射进人的眼睛,它们变了形,或高或矮、或弯或直,或者零零乱乱、或者虚虚实实。

  雨也会改变人的性格,我总有这种体会。雨持续的时间长或短,都会带给人一种忧愁,时间短了,意犹未尽,窗户上甚至不会留下它们的轨迹,地上斑斑水迹,空气中的浮沉还是那样飘着,让人心中不爽;雨下的时间长了,又嫌它阻碍人的出行,如果发了大水还会引来灾难,所以太短或太长都让人心中难受。

  好的一场雨,不会破坏人的心情。在这样的雨中,蕴藏着恋人的浪漫眼神,富含着诗人美妙的吟诵。雨似乎也淋在人的心头,将人心里的浮躁降了下来,让人变得安静。雨天需要珍惜,需要用眼睛和心灵去发现它的美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天的幸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