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最热的时候关掉空调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最热的时候关掉空调的人

2017-06-27 作者:肖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最热的时候关掉空调的人

  大夏天的一个屋子里面,四五个人正在工作。时间来到下午一点半钟,来到了一天之中太阳最毒、气温最高的时刻。就在此刻,这个屋子的负责人关掉了空调,不多时,屋子的温度从二十六七度升高到了三十四五度,本来大家要趁两点上班之前这段时间靠在自己的椅子上休息一下,但却越来越热,身体稍微肥胖一点的开始出汗,于是打一个盹儿的愿望破灭了。

  我坐在一个靠近窗户的位置,窗外物体上的阳光以各种角度反射进了眼睛里,光太强,我只得眯缝着眼睛。夏天里,任何一点阳光的辐射动能让人感觉到燥热,但是这种热是一种黏黏糊糊的热,脸上的和身上的汗不能化成水拍出来,反而像油一样黏黏糊糊的沾在毛孔边,就在这种情况下,在下午最热的一个阶段,空调被关闭了。

  对于我来说,这一行为是无法接受的。身体不接受,因为一下子进入了一种燥热的环境,极不适应;思想不接受,因为想不通原因,为什么早晨相对凉爽的气温还要打开空调,反而最热的阶段将空调关闭了?是在锻炼他的这些下属的忍耐力吗?不至于。(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夏天的气温一日比一日高,负责人也一日比一日关的勤,每次关闭都会引起一阵小小的骚乱,尽管谁都不接受他的这一表现,但是也没有一个人提出反对意见。于是,这一举动终于从夏天持续到了立秋。

  对人来说,动物的一些动作是难以理解的。但是大体上可以判断一只动物的喜怒。而一个人,他的任何一个举动都带有目的性。后来,屋子里换了一个负责人,春去夏来,我认为总算可以在最热的阶段享受一下空调带来的凉爽,但是我错了,他也在最热的阶段关闭了空调。

  有一个词叫“管理”,每一项管理的实施者都是人,也许这个人是个有素质的人,也许这个人是与老板有关系的人,也许这个人是个身败名裂的人,但无论如何他身在管理的岗位,他要展现他的特权,他要显示自己的存在感,于是,他在夏日里一天最热的时候,他关闭了室内的空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