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掉手机,与快乐相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关掉手机,与快乐相伴

2016-11-18 作者:安莹 来源:安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关掉手机,与快乐相伴

  关掉手机,与快乐相伴

  我生活中国西部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里,生活在社会底层一个阴潮而黑的小角落里,可我不甘心如此这般,于是,我使出了全身的劲儿,在小角落里张望那被太阳光染红的峻峰之巅,在阴潮而里的地方、在一个小山村里用一双眼睛探寻着城市,探寻着城市里明亮的电灯。于是,我一直不知疲惫地拼命、攀爬。

  从小山沟里起步,一步一步向上爬,爬到山顶,我才见到了川,以及川里的那条油黑而宽而直的柏油马路,那马路通向城市,跻身城市我听人讲过黄河,一个故事使我滋生看黄河的渴望,人们都说不到黄河非好汉,我自信我是山沟沟里磨炼出来的最最强的汉子。

  我跻身在城市里,先立住脚根,再凭汉子的秉性一头扎进那钢铁与混合水泥铸就的楼林里。原本想来只要到了城里,便没了山,也就再不会滋生“一揽众山小”的渴望,当然也不会再邂逅“攀爬”这个词儿了。可我天真的想法在跻身城市之后竟显得那么稚气而苍白,身体被困楼林,面前却是一座更高更险更为难以攀爬的山。我用狐疑的目光打量着眼前一个个经过的行人,行色匆匆,他们之中百分之五十的人仍在这更高更险的山的脚下徘徊;百分之三十的人在山腰里迷茫,忘了方向,唯有百分之二十的人,有的在山顶艰难地喘息,有的在距山顶不远的地方紧紧地揪住崖边的一株黄草攀爬,面露苦色。我揣摩着从我面前经过的每一个行人,他都气喘吁吁,面露苦色,太阳在离头顶不远的地方阴险地笑着,我的嗓子几乎要冒出烟来,似乎已经撕哑,说不出一句话来。

  在攀爬途中,我打量过每一个同道攀龙附凤爬的人,他们默默地忙碌着、或在酒场上脸红脖子粗、叵在困境面前用枯指梳理自己干涩而蓬乱的头发、或衣冠楚楚在隆重的发言台上天天奔波、天天赶场,唱着冠冕堂皇的调子表情却如吞吃了黄连般的痛苦、或疯狂于灯红酒绿的风尘女子,她们用厚厚的白粉伪装,用鲜红的唇膏打起引诱的幌子,再用裸露的肉躲和搔情的体态向每一个用金钱吞噬她的陌生人话说着她坎坷的人生,在苦难的扭动中却发出娇嗔的声响……(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在为攀爬所累的人群中,我注意到累他们最多的,是一部手机。一部手机就像一个人的胎记一样附于身体之上,却又很扎眼地露地外边,捉摸着人们每时每刻的蛛丝马迹。手机是不安稳的,是一个带着烈性毒素的胎记,它往往不会在乎人们的情绪苦恼,毒素可以肆意地随时来侵犯。在攀爬的当途好不容易找到一块仅供歇脚的净地,不料手机的一声响便如一把皮鞋抽打过来,无处不入。人们便又得拖着疲惫回复苦难的攀爬之中。所以人们痛苦着

  于芸芸众生,我时常听到人们痛苦的抱怨的声音,撕心裂肺。之所以痛苦是因为人们身携令人痛苦的毒瘤,就是那部附于人们身外的胎记。

  关掉手机,与快乐相伴

  关掉手机,即割掉毒瘤。毒瘤割掉了,便是一个健康的人,健康人自有他的快乐所在。关掉手机,只身一人走向静谧的大自然,呼吸着来自大自然的气息,我们大喊,我们狂唱,我们压抑了太久;走向大自然,我们关掉手机,便隔离了世尘的喧嚣,我们终可静下心来,聆听花与草的谈话,那小鸟的欢叫是多么悦耳呀!

  关掉手机,我们信步回家,陪爱人散步,或是一起看一场电影,我们在电影院里彼此相偎,体验那久违的或已被遗忘初恋感觉,多么地令人回味。或者我们可以选择呆在家里,被爱人妆扮过的小屋弥漫着温馨和芳香,孩子的哭闹、欢笑都会为这个空间平添几份生气。你在左、她在右、孩子在中间,捧起一本儿童童话:

  一二三四五

  上山打老虎

  老虎没打着

  碰见小松鼠

  ……

  听听孩子那口齿不清的学舌,再看看孩子那一脸认真和专注的表情,眼珠子比珍珠还晶莹剔透,那是怎样的一种惬意呢?

  碌碌一生,挣扎太多,享受太少;痛苦太多,快乐太少。我们不妨关掉手机,用一个小时、用一分钟、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享受生活,与快乐相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