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困难不过就是一只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困难不过就是一只鹅

2017-06-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困难不过就是一只鹅

  困难不过就是一只鹅

  文/赵元波

  读初中的时候,要经过一户养鹅人家的门口,他家养着两只大白鹅,一见有人从他家门口经过,就伸长了脖子,一路嘎嘎叫着追了上来,那架势,就像和人有仇一样,似乎追上来就是要啄你一口,让人不寒而栗。

  那是上学路上的必经之路,非要往那里走不可,否则就绕远了。每次从这家人家门口经过,我都如临大敌,总是蹑手蹑脚,屏住呼吸,不敢发出过大的声响,唯恐惊动了它们,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可这两只大白鹅就像成心和我过不去一样,听觉特别敏锐,十有八九我都有被它们追赶的经历,我越是害怕,它们越是在后面叫得欢,有好几次,我都差点被它们给啄了。时间长着呢,每天都这样胆战心惊地从那里经过也不是个办法呀!我把自己的心思告诉了父亲,父亲决定亲自陪我走一趟,治一治这两个可恶的“恐怖分子”。 wWw.wenzhangba.cOm

  果然,到了那户人家的门口,那两只大白鹅就嘎嘎叫着迎了出来,就要给我和父亲一个下马威。它们拍着翅膀,尖叫着向我们父子俩冲杀过来,我像以往一样,准备撒腿就跑,父亲轻轻说了声:“别怕,有我呢!”

  只见他随地蹲下,抄起地上的一块石头就要扔出去,两只大白鹅见了,从来没有人敢对它们这样,一下子愣住了,来了个急刹车,站稳了就和父亲怒目而视。父亲才不怕呢,站直了身子,使劲儿跺了跺脚,大白鹅一见这架势,知道来者不善,吓得赶紧掉头,没命地往家跑。

  父亲说:“这鹅呀,就这幅德性,你越怕它,它越不怕你,越发地得意,你越跑,它追得越紧;你越不怕它,它倒有点怕你了。记住,遇到困难,就要沉着应对,困难不过就是一只鹅嘛,有什么了不起的。”

  以后的日子里,每每遇到一时解不开的难题,我就想起了父亲的那句话,困难不过就是一只鹅嘛,有什么了不起的,心中就充满了迎击困难的力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