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压力,才美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压力,才美丽

2017-07-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压力,才美丽

  有压力,才美丽

  文/赵元波

  班上有个学生,才读到初二就有点想打退堂鼓,辍学不想读了,看看村里与他同龄的几个男孩子,都已经出去打工能为家里挣钱了,又不受什么管束,看上去多么自由逍遥,而他呢,在学校读书起早贪黑,一天下来,累得要死,压力还特别大,他是真的有点羡慕那些同龄人了。

  班主任老师知道了他的心思,找他谈了几次话,好说歹说,他思想就是不开窍,还是想辍学回家。这时,来到校园里的喷泉面前,一股水从假山的水管里喷出来,足有十几米高,到了顶端之后,又向四周散落下来,如天女散花,在阳光的照射下,形成一道灿烂的如同彩虹的水柱,时高时低,此起彼伏,从高处落下来,柔柔的,美丽极了,像是一幕宽大的珠帘,又像一道银亮的水栅栏。 (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看,这道喷泉,多美呀。你知道喷泉为什么能喷出那么美丽的水花?”

  “有压力呀!”那位学生心不在焉,淡淡地说。

  “喷泉没有压力,就创造不了生命的美和奇迹。”老师接着说,“其实我们人也一样,如果没有压力,看似逍遥,也就不可能创造生命的奇迹。压力其实也是创造奇迹的一种动力。现在正是你学习打基础的时候,拼一拼,搏一搏,接收人生的挑战,人生才会出彩。”

  有压力,喷泉才美丽;有压力的人生才会更精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压力,才美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