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危险的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危险的桥

2017-07-0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危险的桥

  文/黄小平

  师徒俩过一座小独木桥,独木桥又窄又险。师傅先过了独木桥,站在桥的另一端,看着徒弟过桥。当徒弟快到桥头时,师傅叮嘱徒弟要小心些。

  徒弟走过独木桥后,不解地问师傅,说,他在桥的中央时,是最危险的时候,为什么快到桥端就要过桥了的时候,才提醒他要小心些呢?师傅说,有一个成语,叫功败垂成,还有一个成语,叫前功尽弃,为什么有的人会功败垂成,有的人会前功尽弃呢?就是因为他们在快到“桥头”、在快接近成功的时候,放松了警惕,放松了戒备,而使自己功败垂成、前功尽弃。(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世上最危险的桥,不是外在的险境,而是内心的麻痹。师傅说。(摘自新浪网黄小平的博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危险的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