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陌生电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陌生电话……

2017-07-03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初中同学兼闺蜜给我打电话说,老五正张罗同学聚会,过几天会给我打电话。同学聚会?初中同学?自己的初中似乎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而现在提到的“初中”,那是儿子的,和自己没有丝毫关系。自己对初中的记忆,是25前的那段,13岁至16岁的岁月。物资上依赖大人,而思想上又强烈要求独立的年龄段。初中同学给我的记忆是英俊顽皮的小男生、清秀可爱的小女生,若小树般生机勃勃。有着光滑的,没有青春痘的小脸。青春痘是属于高中阶段的记忆。

  几日前,一个陌生号码打给我,说是我同学。我马上想到了聚会的发起人——老五,的确是他。他的声音依据和小时候一样清脆。那一刻,头脑中有些许错乱,甚至怀疑老五仍然在初中,仍然在那个我们共处的80年代末,时间机器只是把我及周遭带到了现在。虽然25年未见,但并没有一丝陌生。老五加我为QQ好友,并把我加到初中同学的QQ群中。

一个陌生电话……

  在QQ空间,看到了老五的近照,真的难以接受,那还是那个有着脆生生声音,又顽皮可爱的小男生呀?代之而来的却是一位中年男人稳重深沉,有有些陌生,几乎看不出当年的样子。岁月的刻刀同样不留一点情面,一下不少的在他的脸上留下痕迹。

  自己呢,当年那个细瘦的、清秀的小姑娘,不也不是变成了带着皱纹的中年女人吗?相见不如怀念,真的很怕见到同学,也怕被同学见到 。突然想起一段话:多想是一场梦,一个粉笔头打过来,把自己打醒,原来自己、大家都还坐着初中的课堂…… (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群相册里,一同学上传了初一和毕业时候的全班合影,那一张张稚气的小脸,虽青涩,却青春无敌。有个性、学习好或有明显特征的同学,大家都记得姓名。而有几个当年不爱说话、成绩一般、或中途辍学的同学,大家却想不出他们的姓名了。好在一个有心计的同学,在当年初一照片背后写着大家的名字,才让同学们又记起更多的人。加到QQ群的同学们兴奋的在群里聊着,叙旧、说今,畅想着聚会的事情,巴不得早些见到大家。某某因讲桌上有水,被老师掐过脸蛋子;某某因为汇演节目忘词演砸了,被老师踹了几脚;某某因为长得不白,被老师说成是四合面做的……那时候挨老师批评的事情,现在提起来,似乎也变成了趣事,令人难以忘怀

  40多岁,天南海北,大家从事什么职业的都有;人到中年,事业小成,即使不成,也基本定型,多是不想再奋力扑腾,到了信命、认命的年龄。40多岁,其实也是人生的黄金阶段。有一定的积蓄、有一定的社会地位、有一定的精力……天南海北,25年未见,联系到大家,并把大家召集在一起真的很不容易,这得需要多大的耐心、毅力、号召力呀。了不起的老五。

  相隔了25年再聚合,真的有意义吗?当年的十几岁少年,都变成了中年人,而且有些皱纹满脸,有些头发稀疏,看了是否会让人伤感?更况且,25年的时空相隔,大家各有各的生活轨迹,以前没有交集,同学聚会大家是能聚在一起,之后呢,又是各奔东西。同学聚会,不去也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陌生电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