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节回家看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亲节回家看看

2017-06-1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亲节回家看看

  又是一年父亲节,我祝愿父亲身体健康,和乐祥瑞。

  父亲是军人出生,对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常识、故事一直是如数家珍。打小我对他所讲南湖游船、遵义会议、皖南事变、西安事变、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淮海战役一遍遍听。我在听他将故事时,满眼对他充满了崇拜,言传身教的爱国主义教育让我对中国近代史掌握得很好,并形成了坚不可摧的爱国爱党情怀

  父亲不苟言笑,森严冷肃,对我们兄弟管教一直很严苛。“今天作业有没有写完?晚上我要看到你的日记,去练练字,这一步是怎么得出来的? 在糊弄我揍你,课文背得怎么样?……。”。这些曾经的严厉话语又再耳边响起。父亲平时无论多么的繁忙,只要是关于我学习上的事情他会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辅导我。记得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学校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让我们回家写,晚上趴在桌案前三言两语的给糊弄完,正当我在得意庆幸可以早点“就寝”之余,父亲看到我写的作文后,立马把我喊了过来,狠狠的批了我一顿,打了十个手板,让我重新在写,就这样晚上我一遍一遍的重写,父亲一遍一遍的修改,反反复复好几遍,最终等大功告成之时已是深夜了。从那以后为了避免再次遭受“如此境遇”,我每次写的作文都是很用心的去写,力求完美

  父亲脾气暴躁,为人耿直,信奉棍棒底下出孝子。我们兄弟如若犯了他的所谓原则性错误时,一定会被暴打。记得初一期末考试,我的数学考了58分,因为怕回家挨骂,我偷偷地将成绩单改成88分。父亲乍一看挺满意,我奖励我放一个礼拜的“羊”,也就是一个礼拜内他不管我了。一个快乐的暑假即将过去,不知道父亲他怎么得知了我的真实成绩,大为恼火,扒光我的裤子,绑在条凳上用细竹条狂抽,母亲在一旁抹泪也不能阻挡那如雨般的抽打,一边抽一边说:“成绩不好可以经过努力追上大家,如果品行不好,长歪了,这个人就没得救,我不把你这个歪脖子树儿绑直,长大也是个废柴。”当时我恨极了父亲但却刻骨铭心。直到目前,每当我想弄虚作假时就想起父亲当时愤怒的双眼,不敢造次。我们兄弟还因为偷瓜、约会小女生、抄袭作业、打群架、抽烟等问题挨过父亲的抽打。父亲为了让我们提高写作水平,要求我们每天坚持写日记,坚持读各种名著小说。看到别的小伙伴满山遍野的奔跑撒欢,我当时觉得那种日子真就是一个“灰色童年”。(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现在回想起来,父亲所作的一切都是正确的。中、高考的时候其他的同学考完试,用家长给的零花钱去买各种零食或画册的时候,我却把全部的钱花在了买“鲁迅全集”、“红楼梦”和“精品散文集”等名家名著上了,暑假里就细细的研读这些大家们的毕生心血。空闲之余每天我还坚持完成一篇日记,对于这些成果我父亲是定期进行检阅的。开始时迫于父亲的淫威,慢慢的却转变成了我生活中一种习惯。直到现在,每晚睡觉前不写点东西,总是觉得今天有什么事情没有完成一样。

  往事如烟,十七八岁的时候,我去了离家较远的地方求学,父亲渐渐淡出我的生活。转瞬上了大学,参加了工作,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丰富,回想曾经父亲所对我的那些管教,对于现在的我真是受益匪浅。曾经没听父亲的话好好练字,现在写得一手鳖爬的字平时真是羞于见人。曾经他对我投注的诸多期望,也因为我的不争气,些有落空。回眸过往,时过境迁,苦思冥想、唯有眼下奋发图强,以尽儿女之责,让父亲安享晚年,当是我眼下之重责。

  值此父亲节来临之时,丢下这点点文字,然后去给父亲做上一顿丰盛的饭菜,陪他共进晚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亲节回家看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