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假陪伴”,要高质量的陪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假陪伴”,要高质量的陪伴

2017-07-03 作者:我心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要“假陪伴”,要高质量的陪伴

  最近,儿子女儿不知一次的和我抗议,陪他们玩的时候不要看手机。用两岁半的小女儿的话说:“别看手机了,好好陪孩子吧。”

  用儿子的话说:“妈妈,你不是不让我们玩手机吗,你看你自己也是老看手机。”

  我说:“妈妈这可不是玩手机,妈妈这是有事情做呢。”

  儿子看了一眼我的手机,不屑地说:“就是在群里聊天嘛,有那么着急嘛。”

  放下手机好好的想一想,他们说的是对的。说好是陪着他们玩,却还总是关注着手机里的各个动态。虽然在孩子们身边,却不能让孩子感受到高质量的陪伴。连两岁半的小女儿都不满意这样的“假陪伴”。

  放下手机,真的那么难吗?我们一边在教育孩子不要玩游戏,一边却在身体力行的当着反面教材,此刻想来自己的行为多么的可笑啊。如果不是孩子们抗议,自己居然没有意识到。虽然自己没有玩游戏,但对于孩子来说,你在那玩手机游戏和聊天,这又有什么区别呢。(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现在,我在陪伴孩子们的时候,尽量把手机弄成振动或者静音模式。因为真的没有那么着急的事情,需要马上处理,所以大可不必担心,大胆的放下手机吧。给孩子们一个高质量的陪伴吧。

  哪怕只是和孩子玩玩“石头剪刀布”,和孩子一起“跳跳蹦床”,和孩子一起大声的读几首诗歌,和孩子一起跳着毫无章法的舞步,只要全心全意的陪伴,给他们足够的关注,他们都是开心的快乐的,幸福的,满足的。其实他们想要的很简单,就是爸爸妈妈,如果你们爱我,就好好的陪陪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