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市民各抒己见,教师素质仍有待提高——星辰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市民各抒己见,教师素质仍有待提高——星辰实践队

2017-07-09 12:02:24 作者:卫小欣 来源:卫小欣投稿 阅读:载入中…

市民各抒己见,教师素质仍有待提高——星辰实践队

  7月2日,岭南师院“星辰”社会实践队开始了“三下乡”实践活动。上午八点,队伍就到达了第一天的实践基地---富虹上游城。到达地点后,各小组分工合作,开始完成各自的任务。

  其中调研组的任务是做关于对中小学教师的评价与意见的调查问卷,其访问的对象分别是学生,家长和教师。在今天的调查中,访问的对象大多数是学生,一部分是家长,只有一个是教师。

  在调查中,我们发现,学生对老师的意见是作业太多,上课枯燥无味,甚至有的老师普通话或英语不标准,导致学生无法学习正确的发音。他们希望老师上课幽默生动,有耐心,可以与学生多一点互动,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自主能力,也希望可以学习到更多课外知识而并不只有书本上的内容。(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家长群体中,他们认为老师给学生布置的作业太多,孩子没有课余活动时间。有的家长还提到老师改卷不细心,经常有改错的现象发生,并表示如果老师知识都教不好,家长是不会信任老师。家长们希望老师能够关注学生的长远发展,并且提高老师自身的个人素质。

  调查小组所采访到的唯一一位教师表示会努力提升个人能力和素质,加强与学生和家长的沟通,与学生共同进步,不会辜负家长的期望

  对于教师的教学评价和意见,调查小组会继续就深入调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