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聪明会跑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聪明会跑偏

2017-06-26 作者:段指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让聪明跑偏,就是再完美的做法,最后也要为之付出惨痛的代价。

聪明会跑偏

  张东是温州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终日忙忙碌碌,累得要死要活,可工资却不见涨。他总是在想,如果能有个招数,既不用太费力气,又能挣到钱,就太好了。

  这天,张东无意中听到,苹果手机有一种远程锁屏功能,如果用户不能输入正确的解锁密码,手机将会无法使用。按说这只不过是苹果手机的一种普通功能罢了,他却记在了心里,有事没事儿就会询问同事苹果手机的使用方法。后来他得知,用户在购买苹果手机时,会被要求绑定电子邮箱,修改密码要通过邮件来完成。得知这点后,张东就上了心,如果能够获得苹果手机用户的电子邮箱账号及密码,岂不是就能修改密码了吗?一旦把对方的密码修改成功自己利用远程锁屏功能,要求对方支付自己一笔解锁费用,那就水到渠成了。

  虽然张东对网络并不是很熟悉,但他只要有时间,就在网络论坛上逛,很快他又有了新的发现,不少用户为了方便识记,总是会把用户名和密码设置成相同的。知道这点后,着实让他兴奋不已。他在一家论坛上找到了一位非法兜售个人邮箱账户信息的人,从对方那里购买到了大量126邮箱账号和密码,然后登录到了苹果(中国)官方网站,并用这些账号和密码的组合,果然很轻松就获得了大量苹果手机用户的账号信息。

  得到这些信息后,张东就加紧开始了下一步的行动。他利用“忘记密码”功能对苹果手机用户的账户密码进行了修改,将账户绑定的“126邮箱”替换成新的电子邮箱,再通过“苹果云端”“查找我的iPhone”功能,远程锁定机主的“苹果”设备。这样一来,他就能利用这点开始实施自己的“解锁挣钱”伎俩了。(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2015年10月的一天,小金的“苹果5”手机突然被锁屏,并且在手机屏幕上看到“此设备ID已抹掉”的字样,然后在其后留有一个“解锁”QQ号码。看到这样的文字,小金认为是自己遇到了黑客,连忙与屏幕上的QQ号码进行了联系,因为手机中存有不少个人信息,一旦被黑客盗走,或者是导致手机无法正常使用,将会带来不小的麻烦。添加对方为好友后,很快对方就发来信息,言称小金的手机解锁密码就在自己手中,如果要想得到的话,那么就得先向自己的支付宝账户中转账500元,否则就别想解开屏幕正常使用。迫于无奈,小金只得按照对方的要求转了500元,很快对方就将手机解锁。

  这位敲诈小金解锁费用的人就是张东,此后的时间里,他又利用相同的方式,成功敲诈了五十多位苹果手机用户,收入有万元之多。短短时间内,能够取得这样的收入,这让他很是兴奋。可他哪里知道,有被敲诈的用户已经向警方报了案,警方经过侦查,已经锁定了他为嫌疑对象。

  2015年11月中旬,在张东的出租屋内,警方将其成功抓获。手腕上突然多出来一副手铐,他立刻意识到,自己精心制造的快速挣钱的门路败露了。2016年12月,温州市中级人们法院终审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张东有期徒刑5年。

  人生在世,没有任何挣钱快又多的捷径,如果想歪点子,让聪明跑偏,就是再完美的做法,最后也要为之付出惨痛的代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聪明会跑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