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师素质有待提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教师素质有待提高

2017-07-04 作者:小兰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师素质有待提高

  星辰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开展的电脑义修活动已经第三天了。我们本次的调研主题是你对教师的看法。

  据调查显示,我们的教师素质仍有待提高。此话怎说?让我们来看看今天的一些家长和学生的反映吧!

  一些家长跟我们诉苦,小孩所在的学校真的很坑人。老师在课堂上并没有尽职地把知识传授给学生,反而对家长说你的孩子学习成绩很差,需要到我家里补课。明目张胆地硬性要求学生补课而且要收费。而且老师对于学生的作业练习从来都不解释,只是把答案抄给学生,让学生改正。还有更加过分的是:老师叫学生补习,会提前把要测试的试题给学生做了,所以每一次都会考得很高分。但是有一天有个孩子不舒服没有去补习,第二天考试考出来的成绩是非常差的。这就让孩子们无形中养成了作弊的行为。而且孩子也没有学到知识。还有一些老师是自己开机构,开全托,午托之类的,就没有把心思更多的放在教学上了。也有小学生反映有些老师在上课的时候老师总是接听电话,缺乏敬岗爱业的精神,而且变得有点自私。(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是我们灵魂的工程师。教师应该是我们的榜样,她不仅仅是简单的教书匠,而且要教授学生为人处世的道理和其他重要的品质。可是如果教师都变得很自私的话,那么学生就很容易沦陷了。所以教师应该是传授知识、启迪心灵、而且肩负着传播文明,智慧和道德的重任。

  当然教师也有很优秀的,只是希望做得不够好的教师能够改正,还给小孩子一个受人崇拜而不是受人唾弃的教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师素质有待提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