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梦纱”进博物馆再寻云纱踪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寻梦纱”进博物馆再寻云纱踪迹

2017-07-10 11:56:24 作者:文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9日,为了从不同的渠道全方位深入了解香云纱,岭南师范学院“寻梦纱”社会实践队前往顺德博物馆,寻找香云纱的踪迹。

  博物馆作为一个地方文化保护的官方措施,不仅对文化的传承有一定的作用,而且对向广大百姓宣传也起到不可小觑的影响。在展厅里,队员们看到了香云纱晒莨的工人雕塑,同时借助电子阅读器,重温了香云纱的历史变迁和染整工艺的过程。另外,墙上关于香云纱染整工艺介绍的视频也成为了队员们驻足许久的原因之一。

“寻梦纱”进博物馆再寻云纱踪迹

  另一个使队员们停留许久的原因是,“寻梦纱”的队员们不放弃任何一个街头调查的机会。在香云纱的展厅时,恰逢一群从深圳归来“寻根”的老一辈顺德人,队员们就借着他们参观的空闲时间上去问话,以同样是游客的身份去与他们交流,不放弃一切的资料来源。(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针对香云纱未来的发展情况,部分人认为香云纱名扬海外的道路是漫长而艰难的,处于一个消极的状态,也有部分人认为香云纱的市场需求还是有的,政府或个人都应该去加强宣传和推广,他们抱有积极态度

  副队长沈文静说:“建造一个博物馆,使得香云纱及其染整工艺都可以被放进历史文献里,也算是政府有意或者有信心将香云纱发扬出去的一个途径”。通过这个途径,不仅仅是顺德本地人,而且希望外国友人也可以对香云纱有一定的了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