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花最快的君子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开花最快的君子兰

2017-07-08 12:14:52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开花最快的君子兰

  作为多年草本植物的君子兰,深绿色,并且耐阴性强,在阳光不足的情况下也能正常生长,叶片厚而大,上面生长着许多气孔和绒毛,能分泌大量黏液,这样就能吸收空气中的灰尘和有害气体,所以君子兰生命力很强,并且也是空气净化的“机器”。

  我养君子兰,连爱好都谈不上,只是到时候记得浇水,每年春天倒栽一次,倒栽的时候施点肥而已。至于土壤,就是从种庄稼的地里取来的土。就是这样的粗饲养,我家的君子兰每年都是开两次花。

  今天有一棵小君子兰给了我一个惊喜。这棵小君子兰是在今年的二月分开后独自栽在一个花盆里的。花盆内直径二十七八厘米。移栽的时候也就是四片叶子吧,现在也只有八片叶子。没想到在今天早上我看见了半开的花朵。由于知道这棵君子兰小,所以以前根本没有注意它,今天偶然的一撇,竟然看见它要开花了。

  现在是六月十五(我说的都是阴历),也就是说从分开栽到长花蕾也就四个月。这花成熟的也太快了吧。在养殖过程中,我不知道什么氮、磷、钾等元素的控制,不知道什么阳光照不照,也不知道修建不修剪,什么时候浇水全靠自己的印象,想起来就浇一次。这样的粗管理居然四个月就能开花。(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由于自己对君子兰的养殖知识一点都没有,不知道君子兰到底要养多长时间才能开花,所以就问了一下百度。百度的回答是这样的:

  经过科学养殖的经验得知,君子兰开花之前需要养殖很长时间,如果科学养殖,4-5年之后,单边叶片有12片的时候就将要开花了,这个时候它的茎已经达到开花的年龄,此时,控制施氮肥,增加磷肥和钾肥。如果不按照科学的养殖方法,有些甚至9年、10年也不见花蕾。

  也有人回答:本人经验,君子兰何时能开花,一是看生长年分,一是看叶片多少: 1、从小苗开始培养,正常情况4年可开花。2、正常情况,叶片长到14片(每边7叶)可开花。很有意思,我所培养的君子兰,都是同时满足以上两个条件时开花。我曾向来自东北的君子兰花贩请教、验证,他说他们养殖三年即可开花。

  如此看来,我养的君子兰肯定算是早熟品种,从分开算起,四个月就能开花。前年送朋友的是五一送出,过年开花。本来以为这已经很快了,没想到这次的更快,四个月。

  不知道这个速度算不算开花最快的君子兰呢。有时候对待某些事,总是事与愿违,而当你只是付出,没想回报的时候,回报已经悄然而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开花最快的君子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