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和远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诗和远方

2017-07-08 01:32:07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诗和远方

  “《冈仁波齐》这个电影很无聊。”

  这是朋友对我善意的忠告。

  但是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告诉我,你一定要去看,否则会后悔的。

  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能因为是美图上给出了惊人的9。0的高分,或许是打入我心的“纪实”的字眼。

  我说“我买了两张《冈仁波齐》电影票。”女朋友看了一眼旁边霍建华帅气的电影影报,翻白眼看我,我呲着牙对女友笑。

  出乎意料的是,全场座位竟然都坐满了,无一空位。这种状况只有上次看《摔跤吧,爸爸》才出现过。

  “朝圣去咯”他们大声喊着。

  即将临盆的孕妇,八岁小女孩,七八十岁的老人等等一次心仪已久的朝圣路,没有太多的嘱托,带着虔诚上路,藏语念经,干牛肉,简单生活寒暄,裹着厚厚的被子入睡,2500多公里,不管瓦砾和泥水路,七步一磕头,从春到秋。

  为了信仰,他们跪下又站起,再跪再站,一步一步,反反复复千千万万遍。 (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最后,孕妇产下健康的男婴,男人剪去满载回忆的长发,老人在返程的路上因为病魔悄然圆寂。

  电影的结尾,当五颜六色的哈达迎着风随处飘扬在神山冈仁波齐的时候,这个代表西藏最隆重的,寓意着白云、蓝天、江河的礼物也飘向了整个草原。

  仿佛爱洒满了整个人间。

  女朋友哭到不停地抹眼泪,不断地感叹“太好看了,太感人了”

  哲人说,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我想《冈仁波齐》想表达就是我们的诗和远方,它们或许很艰难去完成,或许需要花很多时间和心血,甚至包括牺牲生命

  但是我们需要它,就好比身躯需要灵魂一样,没有灵魂的躯壳就只能行尸走肉了。

  是啊,感悟过诗和远方,追逐过生活的全部,你才读懂了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诗和远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