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方,愿你不是下一个方仲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小方,愿你不是下一个方仲永

2017-07-13 11:38:21 作者:希望家园1 来源:希望家园1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小方,愿你不是下一个方仲永

  今天的我还没有褪去作为班主任的热情,一起床就匆忙赶到他们的班级里巡查。在班级里见识到了婷婷师姐的威力,毕竟是老队员了,对管理学生还是挺有经验的。但是就算是婷婷姐这样的老队员,也有管不住的学生。其实那并不算是我们的学生,他们是没有报名,但是经常在我们一楼课室附近转悠,有时对着窗边大叫,有时又拿着装满水的气球跑进来吓女生等等,总之一句话就是他们会过来捣乱课堂纪律。不无视他们的话,他们反而越演越烈。我们好几个老师是威逼利诱各种方法都试过了,但是好像并没有什么效果。

  但是看着看着,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有一个脑袋方方的小男孩,我们就叫他小方吧。他明显是那群捣蛋的孩子的领袖,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但是今天我们班教朗诵的时候,他就站在门口不肯走了,以前我看到他他是会掉头就跑的,因为他知道他干了坏事,我过来的话会责怪他。但是这次我站在他身后好久了他都没有动弹,反而是他的同伴们都离开了,他还呆呆地站在那里,仿佛出了神一般。后来我发现,他嘴里其实是跟着课室里的同学一起念的,我的心一下子就软了下来,跟他说其实他可以进去跟他们一起上我们的课堂,但是他摇了摇头,小声地拒绝了。 (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我想,他应该是喜欢自由的孩子,他觉得课堂是在束缚他,下次再遇到小方,我想我会多点耐心和他沟通,希望能让他进入我们的课堂。因为我相信每个调皮的孩子其实都有他们的天赋,他们有时反而是太过聪明,却不珍惜他们的天赋。如果我们发掘出他们的天赋,也许就会少一个方仲永。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小方!

  撰稿:陈梓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