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说不代表不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说不代表不爱

2017-07-26 10:02:13 作者:容雪欣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朝雨” 阅读:载入中…

  时光如梭、岁月蹉跎,又是一路风尘仆仆、又是一夜星光灿烂、又是一味苦乐酸甜、又是一曲人生凯歌,问世间分离为何物,只叫人百感交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分离终究会到来,或有人说情或有人沉默,但是,不说不代表不爱。

  沉默也是一种爱,它像是池塘里的涟漪,深沉地拥抱着它的爱荷;它也像是山边的野花,无私地点缀着它爱着的青山;它更像是南飞的北雁,用行动来诠释它们对温暖追求。沉默不代表我冷漠,不说也不代表我不爱,我深沉地爱着这一块土地——“灯城”古镇,它既繁华,也恬静。暮色降临的古镇,它便像是夜空中最闪亮的星,它用耀眼夺目的灯光来诠释它存在的意义,用顶尖的造灯技术、严谨的造灯流程以及创新的造灯方式来带领它走向繁荣、走向富裕。我沉默着,在这片土地上留下属于我自己的气味。

不说不代表不爱

  夜晚的曹三学校是如此的美妙和恬静,雨后的夜晚,总是有如此之多的蜗牛一步一步地努力地爬着,只为奔向终点,实现它们自己的梦想。我们“朝雨”社会实践队的全体队员也是如此,当其他人已经在享受恬静的夜晚,我们还在开会商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第二天的事宜,我们用行动来证明对曹三学校的喜爱、对教学工作的热爱。三尺讲台,是支教组的舞台,他们用知识来哺育祖国未来的花朵,只为渴望的眼神得到满足的那一刻;黑夜里微弱的灯光,正是新闻组的曙光,他们不惜疲倦,只为发表出更好的新闻和推文;又见第一束晨光,又燃起一缕炊烟,后勤组的小伙伴们日夜操劳,只为给大家带来舌尖上的美味;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舞台上有文娱组留下的轻盈、有她们留下的汗水,无数次的排练,只为给夏令营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日暮而出、日落而归,这便是调研组的日常,他们深入调查古镇的灯饰产业,挖掘不一样的精彩。我们都是沉默地爱着这里,用无言的方式来表达我们的爱。 (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再美的花总会有凋谢的一天,再舍不得的人也会有分离的一天。当分离的时候,或有人说情或有人沉默,但是,不说不代表不爱。就好似夏令营的“魔孩”一样,他们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也羞涩于表达自己的情感。可是,当分离悄然来到我们身边的时候,孩子们的变化可谓是令人动情,他们一个个拿着方格纸让我留下姓名、联系方式和地址,看着他们拿着铅笔歪歪斜斜地一个一个字地写下,内心真的无比的感动,他们只是羞于头口表达,但是他们的行动却能让你知道,他们对你非常不舍。

  虽然支教的时间有限,我做的也很有限,然而这次经历在我的人生道路上终生难忘,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这一抹生命中的亮光能指引我找到新的方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说不代表不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