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民的名义》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民的名义》有感

2017-07-28 09:08:07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民的名义》有感

  最近一段时间,《人民的名义》这部反腐正剧真的是刷屏了,打开网络,每天都充斥着这部剧的消息,豆瓣评分更是刚开播就达到了9.1的高分。本来,今年自从追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视剧后,已经决定不再追剧的我,按捺不住好奇心,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又忍不住打开了电视,一发而不可收拾

  虽然仅仅只是看了前面几集,但里面的场景已经非常令人震惊,真的是气势磅礡,石破天惊。其中最令我动容的有这几个场景。

  其一、在国家部委项目处处长赵德汉的豪华别墅里,那满冰箱、满床、满柜子的巨款,那么多的钱,真真是亮瞎了我的眼,整整烧坏了4台点钞机,那银行职员的花式点钞也堪称惊艳。演员侯勇把小官巨贪算是演活了。在自家简陋房屋里面对检察官时的淡定从容,在办公室里面对检察官时情绪的暴发,在自家豪宅门外双腿发软被检察官扶着的紧张,在冰箱里发现成捆的现金时的崩溃,声泪俱下的说是农民的儿子,穷怕了,一分钱也不敢花的表演,真是绝了。

  其二、汉东省反贪局局长陈海出车祸的那一幕。反腐败斗争,从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那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是会流血牺牲的。当陈海接到举报人的线索,准备上北京找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局的侯亮平同学时,被人为制造的车祸撞了,生死未卜。肇事者为一醉汉,有前科,事发当晚和另一人喝了三瓶二锅头,从卷宗上查不出蓄意谋杀的珠丝马迹。

  其三、前汉东省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陈岩石给省委常委讲课的那一幕。陈岩石回忆自己当年为了参加尖刀班扛炸药包冲锋,虚报两岁年龄入党的经历。讲有的党员只入党了一天,就牺牲了年轻的生命。看到当年的年轻小战士扛着炸药包,前仆后继,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场景,让我也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眼泪。那么多年轻的生命,都还没有成年,为了能扛上炸药包,为了能去最危险的地方炸碉堡,争先恐后入党,因为只有党员才可以背炸药包。这让今天我们的党员同志真是汗颜呀。(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人民的名义》大热剧正在持续热播,我也陷入了疯狂的追剧中,今晚观看了第18集,其中有几个情节我看了深有感触,写下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达康书记的老婆欧阳菁感觉被反贪局盯上了,想逃出国门,但国家不允许裸官存在,要想出国,就得先和丈夫离婚,介于两人已分居多年,本质上也没有多少感情离婚也就是履行个形式。但令我动容的是,欧阳菁在出国前,去买了一个高档服装,支付款项用的是大风厂老板蔡成功行贿的银行卡,此卡中只剩5000元。此前反贪局一直苦于没有欧阳菁使用行贿卡的证据,就因为这5000元,直接坐实了罪证,使自己在去往机场的路上被反贪局人员带走。

  从这个情节中,可以反证出我们的达康书记确实是个清官呀,作为市委书记、省委常委,他的老婆本身就是京州城市银行副行长,这样子的家境,他的老婆能在出国前,将一张行贿卡中仅有的5000元消费掉,是不是可以说明他们家的钱,并没有多到随便花的地步,否则他老婆不会连一张仅剩5000元的卡也舍不得浪费掉,我相信,如果是高小琴,估计会直接将那张卡扔掉。

  还有一个情节是欧阳菁在离婚前要求李达康对王大陆进行照顾,还提到了县委书记易学习,他们都曾经对李达康有过非常大的帮助。但是李达康还是拒绝了,他坚持官场不是梁山的忠义堂,官场要和个人情义区别对待,不能以权谋私,为此,他不给曾经替他顶雷的王大路违规批地,不因县委书记易学习的提拔给其他常委打招呼导致易学习长久在副处的位置上举步不前。从个人情感上讲,李达康是不近人情的,但是,国家却是非常需要这样子的官员。

  我想,达康书记之所以能成为网红,深受大家的喜爱,与他这种将党性原则落实到行动中的个性是分不开的。现实生活中太多只将党性原则挂在嘴边的伪君子了,所以才显示出达康书记的难能可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