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 亲恩浩荡》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读《 亲恩浩荡》有感

2016-10-26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读《 亲恩浩荡》有感

  读《亲恩浩荡》

  读《亲恩浩荡》,我们被一种浓浓的亲情感染,并且看到了一种选择的美丽与无悔。

  最让我们感动的是那位伟大父亲——身患绝症还依然坚守岗位的普通教师。但他并不是那种所谓“无私奉献”的“工作狂”。在“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时代,一个教师如果仅仅因为职业原因而有病不治,坚守讲台,那么他的做法并不足取:既对不起自己,对不起家人,也对不起社会——保存自己的生命,才能更多更好地奉献于社会。这位父亲的选择之所以打动人心,正在于他以一颗博大的爱心为家人着想。这是他在不可逆转的困境中做出的无奈选择,也是一位教师、一位父亲、一个丈夫、一根家庭的顶梁柱最高尚、最无悔的选择!(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文章中“女孩儿”的表现也让人动容。当得知了父亲的病情,并知道父亲在有意隐瞒自己时,聪明而深爱着父亲的女儿深深地理解父亲的良苦用心,选择了佯装不知,成全了父亲最后的心愿。女儿的选择是痛苦的,但也是在无奈的困境中呈献给父亲的最大、最有实际意义的孝道!父女情深,这一刻既让人心酸,又让人欣慰。

  本文的写法很有特点,以记者的采访经过来展开故事,结构文章,将父女二人的情感世界通过记者的视角展现出来。整个过程写得一波三折,扣人心弦。另外,作者善于运用白描手法,寥寥数笔,便能将人物的肖像、表情、动作传神地表现出来,从而折射出人物的内心世界,收到良好的表达效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