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块骨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块骨头

2017-08-12 08:50:4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块骨头

  一块骨头

  文/赵元波

  村里一家人的院子里种了一棵梨树,秋天的时候,那一个个的梨成熟了挂在树上伸出了围墙外,怪逗人喜爱的。村里有个懒汉早就对这些梨垂涎三尺了,只是苦于那家人家门口的那两只大黑狗,不敢轻举妄动。

  这两只狗呀,平日里,它们相安无事,就睡在大门口,时不时地还给对方挠挠痒,一副多么温馨的画面;一旦有人敢于靠近大门半步,它们就摇着尾巴,互相帮衬着给对方壮胆,狂吠着,直到把人赶出它们认为的安全范围内。村里人一般都不敢从这家人的门口经过,两只狗拖着长长的舌头,趴在地上,眼睛直瞪瞪看着准备过往的人,那架势谁不怕呀!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面对那风中摇曳的梨的诱惑,两只狗又算得了什么呢!

  这天,懒人提着一块啃过的骨头,来到了这家人的围墙外,两只狗见了,像以往一样,毫不犹豫地迎了上去。懒人才不怕呢,顺着两只狗来的方向,把骨头扔了出去,两只狗见了,忘了自己的本分,都想着去啃那块骨头。毕竟,在诱惑面前,别的什么都不重要了,骨头才是最实惠的东西,虽然仅仅只是一块没什么肉的寡骨头。 (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这两只狗谁也不肯让谁,为了这块骨头大打出手,咬的对方满地乱滚,狗毛乱飞。为了一块骨头,狗身上的劣根性暴露无遗:见到哪怕是一丁点儿的好处就疯抢,全然没了平日里的那份温情与风度。

  趁着这个机会,懒人不慌不忙地用竹竿在摘伸出围墙外的梨呢!他知道,为了那块骨头,两只狗是无暇顾及他了。

  现实的利益就是一面镜子,哪怕是那么一丁点儿的好处就可以让人性的弱点充分暴露出来,什么人格啦,尊严啦,教养啦,统统在这面镜子面前黯然失色,狗是这样,人也如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块骨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