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素养是从骨头缝发出的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素养是从骨头缝发出的光

2017-03-30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素养是从骨头缝发出的光

  文/王华

 素养是从骨头缝发出的光

  看央视法律频道,假军官骗色骗财几十起。说的是一个泥瓦工,在网上弄了一套假军装,一个假军官证,几个假奖章,在微信中就以处对象为名,骗了几十个女性。这个情节没有什么新意,让我感兴趣的是他最后的穿帮。

  怎么穿帮的?是几个细节!

  一个姑娘的妗妈发现了以下不对之处

  细节一,剪指甲。这位假军官的指甲不修剪,一问,说是军队太忙,没时间

  细节二,买洗衣液,家里一直都用的是大瓶洗衣液,他一直只用不买,偶尔一次家里用完了,他买了一个小瓶的。

  细节三,吃饭坐圆桌不知主宾位。

  就因为这三点,这位假军官露馅了!

  记得看过一篇小小说,说从一个人抽烟的动作就可以看出他的家境:点烟前先墩烟屁股的一定是经常不抽好烟的,只有劣质烟才因为烟丝不紧,容易断火,需要在点烟前墩瓷实烟丝。有的暴发户抽高档烟了还习惯性的墩一下,这就暴露了自己的素养。 (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有的家长教育孩子总是喜欢说教,自己却做不到,其实,素养是浸在骨子里的事,家长的一言一行都是对孩子的教育无需专门的家教。白岩松家住小区楼房的最高层,每次下班到家,他都会再摁下一层的按钮,让电梯落到一层,这样方便下班的同楼的邻居。他从没要求自己的儿子这样做,可他的儿子却学会了这个习惯。

  素养真是浸在骨子里的一件事,装是装不出来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