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值钱的,是“骨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值钱的,是“骨头”

2017-03-2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值钱的,是“骨头”

  文/黄小平

  一个人瘦,我们常用“瘦得皮包骨头”来形容。一个人再瘦,也能剩下身体里的骨头。

  一个人肥,我们常用肥得流油、肥得肠肥脑满来形容,好像肥得剩下的只是油、只是肉,没有了骨头。

  一个穷人,哪怕穷得“皮包骨头”,也有珍惜好、呵护好那最后剩下的“骨头”,因为让穷人值钱的,就是那“骨头”;因为让穷人活得有骨气的,也是那“骨头”。 (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个富人,哪怕富得流油,富得“肠肥脑满”,但如果富得没有了“骨头”,那么他再有钱也不值钱,因为一个没有“骨头”的人,最穷、最可怜。

  一个“瘦”得有骨气的穷人,比一个“肥”得没有“骨头”的富人,会活得更高贵、更有尊严。(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