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电力学院举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讲座第一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电力学院举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讲座第一讲

2017-08-10 16:04:30 作者:李宇浩 戚方亮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电力学院举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讲座第一讲

  7日上午,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博一楼C103举办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系列讲座。电力学院院长郭楚文受邀出席,并以“大学生如何成长”为主题作精彩演讲。电力学院2014级辅导员及能动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郭楚文院长分别从“大学是做什么的”、“大学生想做什么”、“大学生该如何做”这三个方面对在座的各位同学进行教育和引导。他表示,大学是有着凝聚力、教育力、创新力和影响力的地方,引领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同时大学将立德树人作为核心任务,培养各行业、各领域的精英人才和“领跑者”,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他指出大学生要努力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和表达能力,明确自己的人生理想追求,他还希望各位同学要正确处理好“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把自己打造成德才兼备的新世纪人才。最后郭楚文院长引用***总书记“青年人如何成才”中的寄语,希望各位同学将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www.wenzhangba.com

  电力学院举办本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讲座,不仅是积极响应和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精神要求,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有力举措。通过本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讲座,电力学子进一步加强了道德认知,深化了理想信念,为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涯、实现人生价值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