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受药材之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受药材之美

2017-08-20 10:08:41 作者:千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受药材之美

  感受药材之美

  随着党的十八大和“四个全面”方针的实行,全国的经济文化发展十分迅速,禹州作为河南省的一个重要城市,也在经济着飞速的发展。

  禹州被称为药都,其中草药文化历史悠久。今天在队长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禹州的药城进行我们的考察学习。

  首先我们来到了禹州的药材市场,采访了这里的街长,街长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了中药炮制的方法和中药的历史,从朱元璋时期到现在,炮制的历史十分悠久。随后我们来到了当地著名的药师裴老先生的中药店,虽然他头发花白,但是精神很好,他为我们耐心的讲解了中药学习的方法,在柜子上,我们看到了裴师傅的笔记,字迹十分工整,他告诉我们药方是十分重要的,不仅要字迹工整,而且得小心谨慎,不能有一点错误。他的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学习精神令我们十分动容,我们也要努力向他学习。之后我们又去一些药店里进行参观,看到了许多平日里见不到的药品,被中药文化的博大精深震撼。 (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这次药城之行,让我们有了不小的收获,我们平日里习以为常的东西原来蕴含了很大的学问。如今,中药材行业也已经为禹州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受药材之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