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钧瓷文化源远流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钧瓷文化源远流长

2017-08-22 23:16:38 作者:风间千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钧瓷文化源远流长

  钧瓷文化源远流长

  中国,是世界瓷器的发源地,英文名称更是由瓷器引发而来,而禹州则有“中国陶瓷文化之乡”的美称。今天,我们实践队员来到了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来一睹钧瓷风采,感受禹州文化魅力

  进入博物馆,我们首先观看了一组宣传片,讲述了禹州的三个史前文明故事:黄帝问道、许由洗耳、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我们了解到,许多禹州出土的钧瓷都反映了当时国力的强盛。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钧瓷的制作工艺得到进步,人工被机械代替。随着社会的进步,钧瓷新工艺的出现极大地推动了钧瓷文化的发展。 钧瓷大多用于赠品,也有许多钧瓷爱好者用来收藏,收藏的同时更有很多作为国礼赠送给国家领导人,由此可见钧瓷在中国文化中的重要地位。现在钧瓷更是走进了寻常百姓家。钧瓷历经千年而盛烧不衰,素有“黄金有价钧无价”“家有万贯,不如钧瓷一片”之说,是中国文化中浓重的一笔。 (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现在钧瓷已经成为禹州传统文化的代表,也是中国在世界的名片之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钧瓷文化源远流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