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弘扬先辈精神,努力提高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弘扬先辈精神,努力提高自己

2017-08-20 10:07:54 作者:风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弘扬先辈精神,努力提高自己

  弘扬先辈精神努力提高自己

  ——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我们实践队于今日上午来到了禹州的药材市场实地做调研,我们首先来到了人大代表的街长家,街长热情的向我介绍了药都以及药材的发展历史,使我们打开眼界。

  比如说东北人参,生长在东北需要耗费数年才能成长为很小的植株,而生长在河南则需要很短的时间便能长大,但这样的人参不仅没有药性,还会有毒性。随后,我们来到了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的中药馆,据了解,老人虽然仅仅是小学学历,却靠自己的努力成为了高级中药炮制师。在了解我们实践队的来意后,老先生热情的向我们介绍了各种药材的疗效区别,同时,还与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那就是勤做笔记、勤写。并且叮嘱我们在学校要好好学习,不负学校的培养,以及社会的期望

  我们对那位老先生的精神十分佩服,这种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我们一定会继承并发扬。 (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市场规模之大,共十四条街。在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实践队先来到了人大代表兼政协委员的街长家,街长热情向我们介绍了药材发展的历史.j据说,自朱元璋时期,人们便会将各种药材按一定比例炮制。俗话说“药材不经炮制就是草”,禹州之所以能够成为药都,离不开禹州人民高超的炮制技术。街长以生动形象的例子向我们实践队员介绍了不同药材因产地不同会有很大的不同,比如说东北人参,生长在东北需要耗费数年才能成长为很小的植株,而生长在河南则需要很短的时间便能长大,但这样的人参不仅没有药性,还会有毒性。随后,我们来到了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的中药馆,据了解,老人虽然仅仅是小学学历,却靠自己的努力成为了高级中药炮制师。在了解我们实践队的来意后,老先生热情的向我们介绍了各种药材的疗效区别,同时,还与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那就是勤做笔记、勤写。在最后时,老先生还向我们推荐了《中药大辞典》等关于中药的书籍。这位老先生的介绍让每个实践队员都收获颇多,同时我们也被老先生的学习精神所感动,真正是做到了活到老学到老,让人敬佩。可以想象,就是这种学习的精神让禹州成为了最会炮制中药的“药都”。

  党的十八大指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在将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变成经济发展优势上,禹州可以说是先行者。现如今,药都这个标签俨然已被大众熟知,以药文化带动“药都”经济发展,是禹州发展经济的有效措施,经济与文化的巧妙结合,互补互利的方式值得借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