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年,我们为追男孩儿练就的一身本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年,我们为追男孩儿练就的一身本领

2017-08-25 13:44:39 作者:胡说又胡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些年,我们为追男孩儿练就的一身本领

  青春都是用来追忆的,如果真的让你原封不动地再来一遍,估计没人会愿意。所以,所有青春里的美好纯真都是成年以后的各种意淫。真正的年少,除了无知,就是傻。

  我也年轻过,一想到年轻时的那些事儿,都笑的浊泪纵横。年轻时候的我不是我,我不能接受也无法承认——我干不出那些事儿,那些事儿都不是我干的。

  我干嘛啦?我追男孩儿了。然后呢?然后练就了一身武艺,受用终身。我擦……这个听起来根本就是让人泪奔的丑女逆袭的励志故事好吗,哪里无知了,哪里傻了?

  其实真的特别无知特别傻。

  从小学的时候说起吧……当时班上有个男生长得非常好看,我特别喜欢,全班女生都想嫁给他。在完全无法用容貌引起他注意的情况下,我冷静地分析了形势,决定另辟蹊径,从其他方面入手,占得先机。

  我发现他喜欢打乒乓球。欧耶!我居然,有底子!幼儿园的时候,我叔叔就用小木板搭在小饭桌上,教我打过。于是我果断决定从此入手,苦练球技。

  因为我们小时候打乒乓球有一个规则,就是选两个人当队长,他们可以分别选自己的队员,然后谁“死了”(输球),队长就可以救谁,反过来,队长“死了”(输球),球员也可以救队长。

  为了改变命运,我每天放学后一个人回家苦练球技,在饭桌上、板凳上,仔细揣摩每一个发球和击球的动作,研究球拍和球摩擦的角度所产生的球路变化——凡事都怕认真二字,更何况我是如此的执着

  结果都在意料之中,那个男生立刻发现了女生中最会打球的我。于是,后面只要他当队长,他都会选我和他一队。然后派我去“救活”那些他队中被“打死”的漂亮姑娘。从此,我就是他的第一员大将,他的女人都是我救的。

  每次我“救活”那些傻白甜的时候,都会恶狠狠地警告她们:

  就这样,小学毕业的时候,我的乒乓球水平已经可以和打得最好的男生比肩。这个老本,一直从中学吃到工作。大学的时候,居然被选入校队,成了一名校级专业乒乓球队员。期间还代表过大学,参加过全国大学生乒乓球比赛……

  追个男孩儿而已,我这条路,也走得太远了。

  后来上了初中,我喜欢上了另一个男孩儿。他人长得好看,字儿也写得好看,是我们班的宣传委员,我们班女生都想嫁给他。

  为了能在放学后留下来和他一起出黑板报,我放弃了其他玩耍的时间,一个人默默地买了一本字帖,回家练字。功夫不负有心人,凡事就怕认真二字,在我勤写苦练下,我的字越写越好看。终于等到一天他对我说,今天放学你留下来和我一起出板报吧!

  欧耶!什么是幸福

  结果这个手艺,我到现在还用着。经常有读者在后台夸我字儿好,画画有特点。我想说,这些都是童子功你们知道吗,都是我追男儿的素质基础。我从不凭美貌引起别人注意,因为我没有。我凭借的都是实力。

  后来到了高中,我喜欢的这个宣传委居然又和我考进了同一所学校,可惜的是,他的个子始终停留在初二时的水平,长得比我都矮。于是我觉得我们缘分尽了,我喜欢个子高一点儿的男生——我注意到了高三的一位学长。

  那位学长,不但年纪长,头发也长。一个18岁的男生,在90年代初,居然留着及肩的长发……那阳刚帅气与飘逸洒脱的结合,简直让人心潮奔涌泪水狂流,你们懂吗。我觉得是个女生都会想要嫁给他。

  每天放学,我都能在篮球场看到他打篮球。每次跳起落下,那头发,散落在半空中,微微地遮住脸颊,真的是荷尔蒙的核爆炸。 www.wenzhangBA.com

  我和我们学校田径队的几个,看上去男不男女不女的女生们一起,像囚犯一样扒在篮球场外的栏杆上痴迷地看着他,我好想变成他的汗,从头流下,穿过他的身体,一直跌落到脚底。

  我当时一直在犹豫,要不要为了他去学打篮球。还是我的好朋友冷静,她说,你个傻叉,男女篮球是分开的,你即使学了也不能和他一起训练。到底是当局者迷,看热闹者清。我这才放弃了学打篮球的想法,否则今天,我可能还会再多一门手艺。

  但是,不能和他一起学习打球,没关系,我可以通过其他正当的途径认识他。于是我决定跟踪他。

  放学后,一直从篮球场起,跟踪去拿自行车,跟踪他骑回家。凡事就怕认真二字,两次之后,我就摸清了他回家的时间和路线,还好,只是和我家两个方向而已,不算太远。

  从那天起,只要我有时间,我就跟他一直骑到他家。为了能让他看见我,我一会儿骑在他前面,一会儿又落在他后面。但他好像是瞎的,我这么一大坨东西前前后后的出现,他从来视而不见。跟了小半年,一无所获

  眼看着他就要高中毕业了,我好心焦。这时候我强迫自己冷静,分析了形势,觉得跟踪是个办法,但是要引起他的注意,我必须与众不同。于是,我终于想到了一个绝妙的招数,他一定可以注意到我——

  我要骑车……

  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机智如我。可是丧心病狂的高兴之后,问题来了——双手脱把应该是杂技动作吧,我那个破车,别说双手脱把了,就连一只手扶,都很难骑稳,跑偏的厉害。

  但是,凡事就怕认真二字,我跌了多少狗吃屎,我也不想说了。总之最后,我能一边骑车,一边吃豆浆油条。我真的被自己的才能吓到了,我从来不知道一个人的潜力有这么大,追个男孩儿而已,我离成为一个伟人,就差再一个男孩儿了。

  就这样,我双手脱着把,在他的前面后面来回穿梭,有好几次他真的注意到我了,还曾经骑到我前面然后回头看看我。我的心狂跳,狂喜,狂舞。我跟我的好朋友说,我成功了。她淡淡地回应,那是当然。你脱着车把,扭着屁股,叉着腿骑车的样子,谁看了都想报警你知道吗。

  我当然不知道。如果我知道,我会选择练习站在车把上。那样可能就会仪态好看些了。

  再后来,上了大学,我为了追男孩儿,学过英语,练过网球,滑旱冰除了不会腾空飞起旋转,其他什么动作都会。除了学习,我能做的我都做了,凡事就怕认真二字,我一直认真,可是我……

  从来没有赢。

  事实告诉我,男生喜不喜欢你,和你是否会什么手艺没半毛钱关系。男生喜欢漂亮的女生,仅此而已。

  如果你又漂亮又多才多艺,那这些才艺才是加分项。否则,你连被打分的资格都没有,还加什么分。

  我用辛勤劳动汗水努力,没有追到过一个男孩儿,那些荡漾的春心也早就随风而去。但是我练就的这些手艺却都留下了,融入了我的身体里,它们让我变成了,现在的自己。

  所以我们常常会很委屈地跟喜欢的人抱怨:你看,我为了你,学习了怎么做饭,为了你辛苦的工作,为了你学会和不同的人相处,为了你考了研究生,为了你拼命地创业、赚钱……

  其实这些“为了”,到最后,成就的都是我们自己。

  这些我们愿意为他们付出的人,是让我们成为更好自己的理由和动力。没有他们,可能我们永远平凡都无能都脆弱……永远都无法真的了解和认识自己——知道自己有多能干!

  那些年,我追过的男孩儿,他们是谁已经不重要了,在哪里更不重要。没有嫁给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也没什么遗憾的。重要的是,他们让我明白,凡事就怕认真二字,只要下定决心自学,什么都能学会什么都能学好。

  让我们都为了心爱的人,成为更好的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