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双“防盗”拖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双“防盗”拖鞋

2017-08-25 13:43:3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双“防盗”拖鞋

  一双“防盗”拖鞋

  文/赵元波

  朋友跟我说起了这样一件事:今年过年的时候,他一家三口要回几千公里外福建老家过年,得过些日子才能回来。

  这是他们在本地刚刚买了不久的一套城乡结合部的房子,周边都是些农村的搬迁户,朋友一家属于外地人,搬进去才两个月的时间,根本不熟习楼里的住户,也听不懂当地人的方言。

  直到坐上火车的时候,他才想起来了,阳台上的窗子还敞开着呢!他恍然间想起,出小区大门时,那个耳朵有点不好使的门卫大爷跟他说了句什么,大爷的方言太重,朋友一家又急着赶火车,走得匆忙,一时也没听清楚,只是向大爷点了点头。

  一想起阳台上的窗子还没关,朋友就有点着急,他曾经听人说过,在这小区里曾经有人在白天的时候还丢失过电动车呢,自己家在二楼,那小偷很容易得手的。可急归急,那么远的路,也是白着急呀!(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二十多天后路,怀着忐忑不安心情回到了家,在小区的楼下,朋友朝自家阳台望去,窗门依旧开着。

  来到自家门口,却惊异地发现在家门口竟然有一双拖鞋。顿时惊得出了一身冷汗,难道自己家里真的进了不速之客,打开门一看,没人进来过的痕迹呀,可这门外的拖鞋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正在一头雾水之际,对门的邻居推开自家门,走了进来说:“门卫大爷说你一家回老家过年了,忘了把窗门关上,我想邻里邻居的,就在你家门口放了双拖鞋,那样防盗!”

  原来如此,那不是一双普通的鞋,是双防盗鞋,我一阵感动,难怪人们说远亲不如近邻呐!有了这双鞋在门口摆着,那是在说:主人在家呢,请勿打扰。没想到,一双鞋可以起那么大的作用。

  有时,看似平常的东西会起到不一样的作用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双“防盗”拖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